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山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山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中山橋 

  中山橋位於白塔山下,是九曲黃河上最早的一座真正意義上的橋樑,有“天下黃河第一橋”之稱。1907年,清政府花費巨資,由德國人德羅,美國人滿寶本作技術指導建起了長達二百三十三點三三米,寬七點五米的黃河第一座鐵橋。新中國成立后,政府對鐵橋幾經整修,使這座百年古橋依然跨越在滾滾黃河之上,成為九曲黃河上一顆璀燦的明珠。 

  從白塔山上看中山橋,中山橋橫跨黃河,在晚霞的映照下恰似一條銀龍騰越黃河上,橋墩好像銀龍的爪子,深深地插在黃河裡。走到中山橋的南面:正上方是“中山橋”三個大字;橋頭左邊有一個巨大的石龜,龜背上有一個石碑,上寫“天下黃河第一橋”;右邊有一根銹跡斑斑的將軍柱矗立在那兒。 

  夜幕降臨,橋上的燈亮了,有紅的,黃的,銀白色的……遠遠望去,中山橋就像一條五色的綵帶連接着南北兩岸。兩岸的燈也亮了,明亮的燈光照得岸邊的垂柳像一棵棵火樹,那麼燦爛,那麼奪目。橋上的燈,岸上的燈倒映在河水裡,流動的河扭曲了五彩的燈光,河面上波光粼粼的,像是撒了一河的珍珠,一河的寶石。夜晚的中山橋,現得雍容華貴,嫵媚動人,充滿了詩情畫意! 

  隨着一座座現代化橋樑的出現,中山橋已光榮退役。雖然,作為一座橋樑它已經完成了自己的光榮使命,但作為蘭州這個城市的象徵,它將永遠發揮其歷史文化功能。

您正在瀏覽: 中山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山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