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水葫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水葫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開學第二周,科學老師要求我們買一些水葫蘆進行觀察。

  我和爸爸來到花鳥市場,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店裡有水葫蘆賣,盆子里的幾棵水葫蘆樣子很不起眼:有的莖斷了,有的葉子枯黃腐爛在水裡,根黑乎乎的,難看極了。一點兒葫蘆樣都沒有,我心裡想:啊?這是水葫蘆嗎?它的葫蘆到哪兒去了呢?但沒有挑選的餘地,我們只好買了兩棵。

  拿回家,我們把水葫蘆放在陽台上的水盆里,就很少管它。有一天,爸爸給水葫蘆澆水的時候,大聲叫道:“快來看啦,水葫蘆長出葫蘆了!”我連忙跑過去,仔細打量起來。好久不見,水葫蘆已大變樣了:盆子里的水葫蘆綠油油的,茂盛起來了。根還是那麼濃密,黑黑的是老根,老根兩側長滿了一排排的小齒。老根間長出了不少新根,粗短的、白白的,可愛得很。細長細長的莖變短了,中間凸起,長成了葫蘆。橢圓形的葉子碧綠碧綠的,摸起來滑滑的,感覺舒服極了。聽爸爸說,水葫蘆能開出淡紫色的漂亮的花,還有一個好聽的名字:鳳眼蓮。

  但是,水葫蘆也有一個可怕的名字::“植物殺手”。因為它繁殖快,能在短時間內覆蓋整個水面,使許許多多的水生植物享受不到“日光浴”,使許許多多的魚兒得不到足夠的養分,它還會阻止船隻的航行。我跟媽媽說:“天啊!這太可怕了!”媽媽告訴我:“凡事都有它的兩面性。”

  貴州省遵義市朝陽小學三年級 王宇辰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觀察水葫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水葫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