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的鄰居作文

我的鄰居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鄰居作文50字

  林婧嫻是我的鄰居,她聰明能幹,是爸爸媽媽的好幫手。今晚她還給大家烙了煎餅,好吃極了,我要向她學習。

  合川區白鹿小學一年級:早睡早起

回目錄

我的鄰居作文600字

  他其貌不揚,矮個兒,光頭,一副娘娘腔,腿腳還有些不便。他就是我的鄰居——王彬。

  別看他長得不咋樣,但思維敏捷、想象豐富、心靈手巧。男人能幹的活兒,他干不好;女人能幹的,他樣樣幹得好,而且還幹得特別出色。他不但會繡花、織毛衣,而且還會縫衣服,做飯等。

  上一次,我們鄉鎮舉行刺繡比賽。他的作品還得過一等獎,政府領導還親自為他發了幾百元獎金。他繡的是:一片綠綠的草地上,盛開着各色鮮艷的花兒,紅的、黃的、藍的、紫的……漂亮的蝴蝶在花叢中飛來飛去,辛勤的蜜蜂嗡嗡地叫着。草地的中間有一棵又高又大、又粗又壯的松樹,樹上有好多好多可愛小松鼠,有的站在樹枝上引吭高歌,有的在玩捉迷藏,還有的再摘松果吃。天空飛來幾隻小鳥,飛倦了,想停在樹上休息一會兒,看見松鼠,掉頭就飛走了,邊飛邊鳴,好像在說:“我們的家現在變成松鼠的樂園啦!幸好,有勤勞、智慧的勞動人民為我們栽了許許多多的樹。要不然,我們就無家可歸了。”倘若有人走過來,被松鼠們看見,便你通知我,我轉告你,騰騰騰地跳下樹,鑽進草叢中不見了。待四周風平浪靜時,又爬到樹上嬉戲、打鬧。你瞧瞧!我們的這位鄰居繡得多麼傳神啊!

  閑着沒事兒時,我喜歡到他家竄門,一去就不想回來,不單單是由於他的熱情好客,更是因為他的作品吸引了我。也正是由於他的作品,我才漸漸親近他。他的作品,說也說不完,道也道不盡。有機會我帶大家到他家看看,一切就真相大白了。

  聽了我的介紹,想必大家一定想急着見到我的這位樸實厚道、着實能幹的鄰居;想對他有更多更深的了解,那麼就讓我們走近他,走到他的身邊,去領略他帶給我們的神奇魅力吧!

  四年級:8350453

回目錄

我的鄰居程星作文700字

  一身白凈的皮膚,淡淡的眉毛,一雙充滿活力的眼睛,一張討人喜愛的巧嘴。他就是我的鄰居——程星。

  我們都讀市二小,他上六年級,我上五年級。上學時,我時常會和他相遇。放學時,他也經常和我一起回家。他樂於助人,語言風趣、幽默,做起事來雷厲風行,他,還是個玩性十足的傢伙。

  有一次我們一起去騎自行車,玩了不一會兒,我的自行車就掉鏈子了。我只會騎,不會修,只有停下來。程星看見了,二話不說,就捲起袖子幫我上鏈條。鏈條上有好多潤滑油,他的手上和胳膊上都被弄得到處都是,費了好大一會功夫,才終於把鏈條上好了。看他熱得滿頭大汗,我心裡很感到,他真是個樂於助人的好夥伴。

  他的嘴巴很巧,很會說話,語言幽默風趣。有一次,我和他一起去買冰淇淋。我們都選了《小雪生》雪糕,他說他現在要趕快吃《小雪生》雪糕,不然以後就吃不成了。我不明白,有點茫然,難道這種雪糕以後不賣了嗎?他看出我的疑惑,擺出一副很遺憾的樣子,說:“我只有二個月就小學畢業了,以後就該上中學了。”我還沒反應過來,他哈哈大笑起來。“到了中學就只能吃中雪生,吃不到小雪生了。”我終於明白過來,不好意思地和他一起笑了起來。

  他性子急,做什麼事都是雷厲風行。記得又一次我陪他去買紅筆,他走進店裡拿起標有紅筆的包裝盒就去付錢了。在回家的路上我想看看和我的那只是不是一樣的,結果拿出來一看,我和他都傻眼了,怎麼裡面是只黑筆呢!無奈又返回再去買。

  他很喜歡玩。只要他有空,就會到處找朋友們玩。無論是炎熱的夏天還是寒冷的冬天,你都會看見他和夥伴一起,不是做迷藏就是玩遊戲,有時他還會組織朋友們比賽,羽毛球,乒乓球都屬於比賽的常有項目。也因為這樣,他是學校的體育能人呢!

  這就是我的鄰居。一個樂意幫助他人,喜歡談笑風生,做事雷厲風行,玩性十足的好朋友、好鄰居——程星。

  四川攀枝花2小六年級:雷瑞

回目錄

我的鄰居作文600字

  “鄰居”乃本班同學是也,不過個個個性十足。

  “乖乖女”

  ‘乖乖女’乃劉思柳是也,一頭柔順的長發,彎月亮似的眼睛,能說會道的小嘴,還有滿腦子的主意就夠成了她,不過她全身無安靜細胞,只有運動細胞,這可真是人生的一大悲劇啊。

  “盜版淑女”

  ‘盜版淑女’大名叫宋翊,傳說中的淑女應該是笑不漏齒,輕聲細語,邁着小碎步緩緩前進,而她卻不同,身穿時尚服裝,手拿手機,聽着流行歌曲,走起路來大搖大擺,說起話來嘻嘻哈哈,跑起步來比男生都快,不愧是長着娃娃臉的‘盜版淑女’啊!

  “玉米”

  在我班眾多的星星中,還存在着一個孤獨的‘玉米’,就是我辦着名的‘大喇叭’——譚家欣。你總可以聽見她那優美的歌聲,她還帶動我班的幾個人唱歌了。Why me Why me魅力魅力……’不用說,這又是她在唱歌了。

  “鴨子”

  ‘鴨子’是本班中的的女中豪傑——劉亞妮,你還別說,她的綽號來源於一個小故事呢,我和前面幾個同學都喜歡唱歌,一到下課,我們就聚在一起唱,那一次,她也加入了我們的隊伍中,不過唱着唱着,我們感覺有點怪,便緩緩停止了歌唱,只有她還在唱‘沒有星星的夜空,沒有話題能補充,太多承諾從指縫中溜走,不敢奢求什麼,會議將我們扣留,一瞬間親吻的時候,一切就好像輪迴……”這聲音簡直就像鴨子叫,於是這個綽號就降落她家了。

  值就是我班最有個性的四位女生,不好,她們在後面追殺我了。

回目錄

我的鄰居作文500字

  我的鄰居 

  我鄰居家的小弟弟名叫樂樂,他已經兩歲了,是個非常可愛的小男孩兒。一雙大大的眼睛,嘴巴特別甜,見誰都會問好,所以大家都很喜歡他。他也很狡猾、“欺善怕惡”、而且十分的好吃。

  在一個涼爽的下午,我和媽媽正在吃板栗,樂樂走了進來,一看到我們有東西吃,就垂涎三尺,親切地說:“大媽,我要吃你們家的板栗。”說完就伸出他那髒兮兮的手去抓板栗。我把他的手推回去說:“不給”。“哼!大媽真小氣,哥哥也小氣。”樂樂撅着嘴巴邊說邊走了。可沒過一會兒,他又來了,他討好似的說:“大媽,能給一點板栗嗎?”媽媽想起樂樂上午撕了我的書,就笑着說:“你上午把哥哥的書撕了,如果想吃就跟哥哥道歉,好不好?。”樂樂爽快地回答:“好”。我想:要不是有東西吃他才不會跟我道歉呢?果然只見樂樂哈腰點頭,嘴裡還不停地念叼:“道歉有東西吃的,道歉有東西吃的……”看着他那可愛的樣子,我們捧腹大笑。小樂樂就得意起來,伸出手向我們要東西吃,嘴巴還甜得像蜜一樣地說:“大媽好,哥哥好!”看着他那可愛的樣子 ,我們都不忍心再逗他,趕緊抓了一把板栗給他。小樂樂接過板栗就一溜煙地跑了。

  我鄰居家的小弟弟就是這樣一個淘氣、狡猾而又可愛的人。誰見了他都會被他惹得哈哈大笑。

回目錄

我的鄰居“八腳先生”作文1000字

  我家的窗外不知什麼時候搬來了一位八條腿的怪鄰居,它很少老實呆在家裡,每天天一亮,就準時出門,也不知道幹什麼去了,一走一整天。哦,對了,忘了告訴大家,我那鄰居啊,它是一隻蜘蛛,縮起身子的時候,少說也有一元硬幣那麼大,渾身黑不溜秋,背上還均勻分佈着六個小坑,說實在的,它一點也不好看。但我第一眼看到它,竟和它挺投緣的。於是,我思索着給它取個名字,正在我舉棋不定時,突然,我想起了同桌的偶像科比先生,這個名字很適合它的呀!好吧,就這麼定了。我興奮地像全家人宣布,從今天開始,這位八腳先生正式登記註冊為“科比”。

  閑着沒事的時候,我就趴在窗台上光明正大的窺視它,不過它倒是對我不理不睬,反正我是拿它當朋友,就不知道它的想法了。這不,它又不在家,說不定去哪瘋去了,真是個沒見過世面的傢伙。它不在,我就看它的網吧,咦?什麼時候網上了多了三隻蒼蠅?這三個可憐的倒霉蛋兒啊,其中一個挺精神的的呢,總想着辦法要逃跑,小翅膀不停地撲扇着,我暗自嘲笑它,都死到臨頭了還掙扎什麼?等等,它怎麼不動了?不會吧,這麼快就累死了?正當我準備離開的時候,一陣大風刮過,科比的網劇烈的抖動了一下,那個小傢伙抓住這來之不易的“東風”,拚命的一掙,天啊!它飛了!我不禁為它鼓起掌來。可過了一會,我就覺得愧對科比了。

  自從那隻幸運的傢伙逃跑之後,我就開始在旁邊掐着小鬧鐘一分一秒地數着,心裡不禁埋怨起科比來:“小笨蛋,再不回家,你就沒飯吃了!”我數啊數,等啊等,終於,它回來了!剛到家,它就風捲殘雲般地把網上的另外兩隻蒼蠅吃得連殼都不剩了。咦?怎麼還有一個大個兒的?我定睛一看,原來是科比昨天捕獲的大甲蟲,說起這隻大甲蟲,可是相當可憐,科比也許是怕弄丟了這份美餐,還是怎麼回事,不僅用蛛絲把它捆個像個粽子,而且不論在網上怎麼移動總是帶着它。這不,科比吃完蒼蠅后就開始散步了,也許它也聽說過:“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這句話吧!瞧它,現在又去看那隻大甲蟲了,我猜,它一定是去偷偷請教過別的蜘蛛了。(科比:喂,老兄這個甲蟲怎麼吃啊?蜘蛛甲:這個……呃……我也不知道,你還是自己研究吧!)看來,還是無功而返。無奈之下,科比只好把這個甲蟲倒掛在網中央,定定地看着,我猜它在想“啊,甲蟲,甲蟲,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瞧,科比還在發獃呢!

  吉林省榆樹市實驗高中一年三十四班高一:劉佳惠

回目錄

我的鄰居作文600字

我的鄰居 

  我的鄰居劉大爺,他特別愛生氣,經常會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而大發雷霆,所以,他是我們這棟樓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脾氣大王”。 

  劉大爺今年五十多歲了,消瘦的臉龐,長着一對小眼睛,兩片薄薄的嘴唇,短短的頭髮中夾雜着絲絲銀髮。 

  一次,劉大爺的女婿冒雨來看他老人家,劉大爺熱情地招呼女婿進屋。沒過多久,劉大爺家不時傳來吵嚷聲,椅子倒地聲,杯子破碎聲,我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音吸引住了,走到了和劉大爺家相隔的牆上,用杯子貼在牆上聽起來。哇,是在吵架。“你小子!快滾出去”“哼!走就走”。只聽見隔壁家的門“嘭”地響了一聲,劉大爺的女婿很快走出樓道。劉大爺追出來罵道:“你小子真是氣死我了!”我從門眼中看到劉大爺氣得怒火衝天,咬牙切齒,還直跺腳,樓道里發出很大的響聲。我想劉大爺一定氣到了極點。事後我才知道,原來是劉大爺的女婿不注意說了一句不好聽的話,劉大爺就生氣了。 

  這還不算什麼,劉大爺還有比這更生氣的時候呢。 

  一天,有三個喝醉酒的人在敲劉大爺家的門,我剛好在門口站着,看見他們喝得醉醺醺地問劉大爺的兒子在不在家,他們約他出去打麻將。劉大爺一聽,頓時火冒三丈,狠狠地罵了他們:“打麻將?休想!你們這幾個混賬東西,我告警察去!”他們立即互相罵了起來,“小心我拿磚頭砸了你們!”樓道里正好有一塊磚在牆邊,劉大爺拿起磚頭,把磚頭高高舉過了頭頂,那些人慌忙跑開了,只聽“咚!”一聲,劉大爺把磚頭重重地砸在了樓梯上,磚頭立刻四分五裂,飛花碎玉般地砸開了,劉大爺氣洶洶地,罵罵咧咧地回了家。 

  瞧,劉大爺就是為了這些小事而大發雷霆,難道不是名副其實的“脾氣大王”嗎?
回目錄

我的鄰居——張爺爺作文700字

  我的鄰居——張爺爺

  我的鄰居張爺爺是一位十分熱心、和藹、公正的人。我對他十分敬仰,這種敬仰不止是因為他的年紀,還有他良好的品行,更讓我無法忘記的是那一件事……

  記得小時候,我帶朋友來家裡玩,正逢上小區的花開了,咿?那一簇白白的,香香的是什麼花?像一個身穿白色連衣裙的天使,嵌在一片綠色的清新中,我和朋友陶醉了,把手不由自主地伸向這些花——美麗純潔的天使。

  請原諒我們吧,我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們只是陶醉了,陶醉到不由自主地想把她們佔為己有。

  “孩子們,你們在幹什麼?”

  一個和藹,但又有些嚴厲的話在我們的耳邊響起。我們猛一回頭——是張爺爺,他溫和的目光里略帶一絲不滿,但他還是像往常一樣,慢慢悠悠地向我們走過來,又慢慢悠悠地問“:怎麼了,孩子們,在欣賞花嗎?”我們的臉刷的一下紅了。  

  賞花?聽得我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真正的賞花是用眼去看,用鼻去嗅,用心去感受,而不是用手把它們粗魯地摘下!

  我們不語。

  “你們知道這是什麼花嗎?------是梔子花。你們看看這花多香,多好看啊!特別是這個花冠,大的輕巧,美卻不艷你們覺得呢?”張爺爺這一問激起了我們的興趣,大家仔細看了又看,都說像蝶一樣。張爺爺點了點頭說“:是啊,我也覺得像蝶,像一隻潔白,美麗的大蝴蝶!”我們都笑了,忽然我們其中的一個女孩問“:爺爺,花都有花語,您知道梔子花的花語是什麼嗎?”“你們猜猜啊?”“是幸福,是快樂,是美麗……”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爭論着。“是感恩!”張爺爺的聲音不大,但卻十分有力。“就是讓我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世界!孩子們,我們可不可以也懷着一顆感恩的心,讓這美麗、純潔的花無怨無悔地度過一生呢?”我和朋友們不說話,但卻使勁而又認真地點了點頭。

  事情已經過去多年,可張爺爺的話卻讓我終身難忘,他的話讓我時刻去用一顆感恩的心,對待我身邊的一人一物,讓我用心去傾聽來自他們心底的聲音。

回目錄

我的鄰居作文400字

  我有個調皮的小鄰居,他長得胖胖的,他跳一下全身肌肉也跟着抖動,我常叫他小肥豬。

  我記得6歲的時候,我到他家去玩,他媽媽給他準備了洗澡水,他洗到一半,便聽見《西遊記》的歌響起來了,他連忙在大洗澡盆里不停地跳動,他媽媽本來想抓住他的,可是他的全身像泥鰍一樣滑,根本就抓不住,忽然他滑了一跤,我們全都哈哈大笑起來,他本來想哭的,但他看見大家都笑了,他也笑了。

  他還有一大堆卡片,我每次在他家玩的時候,他總是拉着我的手說:“教我認卡片。”他還知道許多關於動物的知識,如長頸鹿、大象、老虎、獅子、斑馬……他還會許多拼音如a、o、e……許多字母。有一次他爺爺人老了,眼睛花了,把地上的海葵看成了海菜,爺爺說:“孫子,把那張海菜卡片撿起來!”他在地上找了很久,可是沒看見海菜,爺爺又說:“那張不是嗎?”他恍然大悟說:“那是海葵。連老人家還不如小毛孩識字。”

  這就是我的鄰居,怎麼樣?是不是很調皮?

回目錄

我的鄰居作文700字

我的鄰居

  我的鄰居王大爺是小區里赫赫有名的老古怪。他財迷,每月的退休金少說也有五六百塊,可他卻不聽家人勸阻,硬是要去撿破爛;他吝嗇,任憑孫子在小攤前大哭大鬧,也不捨得多花上一分錢;他冷漠,你叫一聲:“王爺爺”,他卻置之不理,頂多還你個白眼。哎,真是一個老古怪! 

  那天,我去水龍頭下洗蘋果。洗完后,水龍頭卻怎麼也關不上了,水嘩嘩 嘩的流着。我急了,連忙用手緊緊地捂住水龍頭可還是無濟於事,反而見了我一身水,爸爸媽媽有不在家,我該如何是好? 

  這時,我猛然想起了王爺爺,他以前是管工,對這事一定很在行,但是他對人那麼冷漠,會理你么?唉,沒有辦法了,我只好硬着頭皮來到了王爺爺家。沒想到,王爺爺二話不說,提着工具箱就來到我家。我客客氣氣地說:“王爺爺,您吃個蘋果吧!”“放屁,都水漫金山了,還想着吃?! ”見到他那閻王似的樣子,我吐了吐舌頭。王爺爺打開回水井的蓋子,總閥門關上了,水立刻不流了。然後從工具箱里拿出一個嶄新的水龍頭,又伏下身子修了起來。 

  不一會兒,王爺爺就把水龍頭換好了。我連聲向他道謝,可他又扯着嗓子叫嚷道:“傻×,連先關總閥門都不知道,真是豬腦子!”說完,他提着工具箱大步流星地走了。真叫我哭笑不得。 

  前些日子,韶鋼舉行了"為四川地震災區卷一份愛心”的活動,我捐了30元。我向四周望望,連王爺爺的影子都沒有。哼,好一個吝嗇鬼,一毛不拔的鐵公雞!這時,捐款負責人?着大喇叭喊道:“本次捐款活動捐款數額最大的是——王爺爺——捐了3000元!”“啊!”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真是太陽打西邊出來了!不是北邊!怪,實在是太怪了! 

  不久,王大爺隨兒子搬到了英德去住了。臨行前,王大爺送了我一個禮物——一把扳手和一句贈言:三思而後行。望着這古怪的禮物,我心裡有說不出來的滋味......
回目錄

我的鄰居作文500字

  我家樓下住着一個可愛的小弟弟,他是我的鄰居。

  小弟弟長着一副水汪汪的大眼睛,圓圓的小腦袋搭配上一個西瓜頭,真是可愛極了。

  但是,人是不可能十全十美的,“可愛”之處必有“可恨”之處,小弟弟有的時候可是非常邪惡的!

  記得有一天晚上,我正準備回我的房間睡覺,我換好睡衣之後,就上床睡覺了,我剛閉上眼睛,就聽見一些很吵鬧的聲音,讓我無法入睡,我正準備破口大罵的時候,我突然看見一個身影緩慢地向我走來,我的腦子“嗡”的一下,想到了一個恐怖電影當中出現過的一個“大人物”——鬼!

  雖然,爸爸經常對我說世上是沒有鬼的,可有誰能夠在慌忙當中想到這些大道理呢?於是,害怕的我在慌忙當中抓起了床頭柜上的書,準備等“鬼”進我的房間后就用我手上的書把“鬼”給幹掉!

  可是,我的想法太天真了,把書砸向“鬼”時,“鬼”根本就毫無反應,這可把我給嚇壞了,嚇得我直在那裡叫我老媽,一臉淚水,可是,那隻“鬼”並沒有要過來吃掉我的意思,反而還在那裡“咯咯”地發笑。

  噢,原來他是我那可愛的小鄰居,唉,這真是使我哭笑不得。

  看吧,這就是我那既可愛,又可恨的小弟弟!

  初一:安瑤

回目錄

我的鄰居弟弟作文450字

我有一個鄰居弟弟,他叫成宇。雖然他比我小一些,但他卻一點也不比我差。他呀,無論你喜不喜歡,每時每刻腦袋裡都有不同的花樣,而且說出來從來不重複。還說如果有考住他的人,他就不叫成宇,要不然他不定什麼時候就要改名了呢! 

  如果我這樣直接誇他的話,恐怕大家一點兒也不信,這樣吧,我來舉幾個例子大家瞧瞧。 

  在一個非常熱的暑假裡,我要求他在一天之內想出一個既涼快又好玩的遊戲。我心裡正在暗笑道:這樣十全十美的遊戲看你怎麼能想的出來嘻嘻你等着出醜吧!還誇自己是神仙呢! 

  那天我剛回到家,就看見成宇和幾個小夥伴在大喊大叫,好像是故意在氣我似的。這時成宇爬到房頂上對我說:“姐姐,快來呀我想出來一個十全十美的辦法!”他的辦法很稀奇:找一個大大的陰涼,搬一個彈力床,在陰涼里玩不花錢的蹦蹦床,看誰先做到,如果誰輸了誰再想一個十全十美的遊戲,依此類推,看到最後誰贏的次數多。 

  從這一天開始我再也不敢耍別人了,因為世上有一些人不會讓你耍!
回目錄

我的鄰居作文450字

  我的鄰居林琳,他是一個非常誠實,善良的人。他的頭髮短短的,兩個眼球雪亮雪亮的,下面還有一個常常微笑的嘴巴,他最大的有點就是喜歡幫助別人。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早上,她在街上看見一位中年婦女掉了錢包,她馬上跑過去撿起錢包大喊:“阿姨,阿姨.....”。可是這位中年婦女已經消失在她的視野中,她連忙順着那條路追上去,等她看見她時她已經搭車離去,林琳也沒辦法,這時,林琳想了想,想出了一個辦法,她先從書包里拿出了一支筆,一張紙,寫了幾個字——“誰丟了錢包趕緊來這裡認領,可是林琳等了一個中午也沒人影,林琳一點不着急,繼續等着。這時有個人在路上走來走去,四處張望,林琳一見馬上跑過去問:“阿姨,你丟了錢包嗎?”阿姨回答說:“是啊,我上街買東西,一到家就發現錢包不見了,所以我就馬上過來找了”。阿姨你的錢包在我這,我等您一個下午了,阿姨連忙說了聲謝謝,接着從錢包里掏出了五塊錢遞給林琳,林琳說:“不,這是我應該做的”。話音剛落,只見她飛快的跑了。這位阿姨拿着錢包,望着林琳的背影,心裡滿是讚歎:真是個誠實的好孩子啊。

  這就是我的鄰居——林琳。

查找更多我的鄰居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