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百味糖葫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味糖葫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書時,有人說像是和高尚的人談話,有人說像是進了知識的宮殿,還有人說像是和知心朋友盡情地暢所欲言……但我卻覺得讀書時更像在品嘗一支百味糖葫蘆,酸甜苦辣俱全。 

  甜 

  不用說,讀書80%是甜。從收架上取下一本《安徒生童話》,其中《皇帝的新裝》、《夢神》不禁讓我哈哈大笑,《兒童笑話》更是讓我笑得前仰後合,再看看《科學問答》,其中的專家解答使我頓時茅塞頓開。在書中,我暢遊了科幻王國、知識宮殿、作文世界,在這裡,我不公開拓了視野,增長了知識,而且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 

  苦 

  但讀書也有苦,當我如醉如痴地讀書時,媽媽一遍遍叫我吃飯,可總不見人影,當媽媽叫到第八遍我還不來,便大發雷霆,將我從書房中揪出來,唉!連讀書都受苦,不過沒關係,苦盡甘來嘛! 

  酸 

  “媽,我去書店看書了!”我走出家門,直奔晨光書店。到了書店,我便如魚得水,盡情的看着。“一分、兩分……”不知不覺,三小時過去了,我也被店員趕了出來,喲,腰酸背痛。不過,我卻獲得了更多的知識,這酸味果汁中,自然帶着一絲甜味。 

  辣 

  讀書也像是在吃一個大辣椒。《母愛》、《父親》自然讓我慚愧不已,哎,這人見人愛的“大辣椒”。 

  讀書,有甜也有酸,但在書上,我卻汲取了營養,獲取了知識,看,這糖葫蘆味道不錯吧!

您正在瀏覽: 百味糖葫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味糖葫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