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泥巴的顏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泥巴的顏色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最愛的是玩泥巴,才丁點大的時候,據老媽說,那時我是自個兒學會走路的,跌跌歪歪的扶着木製的嬰兒車,歪歪的扶着木製的嬰兒車, 在大榕樹底下來回的走。 

  腿走累了一屁股坐地上然後兩手支持着屁股擦着地面往前挪,那時的腿肚子都給擦出血絲來。這都是老媽後來告訴我的。老媽說,記得那時我常常愛用手去挖那紅土地上的泥巴——老媽教書的鄉村小學唯一的綠化是兩棵老榕樹,其餘的便是大片紅色的泥土。下課回來的老媽常兩眼淚汪汪地抱着個泥人兒回家。 

  我想不定我的泥巴情結就是丁點大那會兒給培養出來的。 

  再大一點兒的記憶停留在鄉下奶奶家,回憶里的味道全是濃濃淡淡的稻煙香味。和幾個小夥伴用殘缺的瓦片當碗,沙子當飯,而我用泥巴加水和成“美味煎堆”,還怕被大人看到不好意思,躲到大堆高高的磚塊後面細聲細氣的“請吃飯”。真是人小鬼大,居然也知道“不好意思”? 

  上了幼兒園玩泥巴開始光明正大起來,老師布置的作業就是交上我們用泥巴做的奇形怪狀的東東。我想我是比小時候的愛因斯坦要聰明的,我做的椅子常被漂亮的女老師貼上紅花擺在桌子上展覽,那時小小的心裡單純的快樂着,驕傲得不得了。  

  可是老媽不喜歡,把我從泥巴堆里拉回來指着圖書要教我識字。現在看來還是老媽有先見之明,學前教育讓我的小寫成績一向驕人。領獎時的風光大概是能掩蓋一下我身上泥巴的顏色。而我也只在着時候才淑女一點總不成當著全校師生的面上竄下跳吧。六年級的時候一把長發的我遠看是漂亮的女孩兒真是迷人又迷鬼,可近一看我的腳總能找到一些殘兵敗將——水永遠洗不掉的泥垢。髒得那個,實在不象個女孩子。這導致小學畢業前夕終於有件事小小的打擊了我一下:那位平時與我挺玩得來的哥們兒和我的好友飛飛合影留念,可他們沒有叫上我 ,知道時莫名的傷心,不懂自己那裡討人嫌了。後來才有人告訴我那是因為飛飛比我漂亮,而我,一身的泥土黃黃黑黑,哪兒能上鏡?我一氣跑到池塘邊捏了個泥人當成那個男孩兒甩手丟進水裡淹死他。“黑一點又怎麼啦,你還奶油呢!哼!”罵完了氣也消了,畢業后還是不爭氣的答應他給他寫信。 

  我的“泥巴生涯”是初一時結束在一位美人手裡。那次拿塊泥巴認真的在上面又捏又刻的捏出鼻子嘴和臉龐來,然後用黑顏色畫出一雙勾魂的大眼睛,典型的傳統美人,豐滿而又如流水般流暢。到後來沒了耐心,便草草的送給美人一套皺紋紙衣裙層層鋪下來,竟也傾國傾城。擺在書桌上,想象她曾經美麗動人的日子拉血肉豐滿的種種悲歡離合的故事,到現在曲終熱散獨守空房時這種寂寞的美麗。也不失為調節枯燥學習生活的良方。 

  可惜我不是有耐心的人,一段時間后漸漸的覺得美人表情未免太酷,看着我的樣子似乎還有點嘲弄和不屑一顧終於在美人和我”相看兩相厭“的一個美麗的黃昏,美人選擇從我手中墜樓身亡,一下子香消玉殞真箇紅顏多薄命。而我從此洗手不再玩泥巴。這個結局有點悲劇美,看來我的選擇是對的因為到現在我仍找不出什麼遺憾來。 

  記得初二時一位學長說過的一句話:美麗的外表往往是女孩子一張很有效的通行證。 

  我想我是不大讚同學長的話的,雖然說不來他錯在哪裡。很多年後的今天,距離高考只有一百九十九天的這個晚自習上,偷空回過頭去看一看遺忘了很久的往事,才發現那份泥巴的顏色,隨着歲月淺吟低唱的流轉竟也變得鮮活透明生動起來。其實,那何嘗不是一種真實的不加修飾的美麗呢?

您正在瀏覽: 泥巴的顏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泥巴的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