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沒有尾巴的狼》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尾巴的狼》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沒有尾巴的狼》這本書是楊紅櫻的作品。讀了之後,我感覺受益匪淺。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隻禿尾巴狼在獵人的木屋裡發現了一條狐狸尾巴,於是禿尾巴狼就把狐狸尾巴安在自己身上,從此他改叫狼狐。在狐狸尾巴的挑唆下,狼狐幹了許多壞事,也遭到了許多報應。終於,狼狐痛改前非,又幫助村民幹了許多好事。

  是生活教育了這隻狼: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喪失良知,比失去一條尾巴更可怕。如果犯了錯誤,只要像狼狐一樣,懸崖勒馬,明白自己是錯的,那還有機會。但如果犯了錯誤,仍然執迷不悟,繼續幹壞事,那麼這種人是沒有辦法可以挽救的。做了壞事,自以為別人不知道,但老天有眼,報應就像一隻蝙蝠,時時刻刻都會降落在你的頭上。“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這句話的意思是不要以為好事小就不去做,不要以為壞事小就去做。很多人都把這句話掛在嘴邊,但實際做到的人又有幾個呢?說來慚愧,在以前,地上有垃圾的時候,我想撿,但又不敢、不高興撿。我想:不就是一個垃圾嗎,我撿了,但又怕臟,也怕被別人“嘲笑”,不撿吧,又有點不好意思……

  我們以後應該向狼狐一樣,知道錯誤后立即改正,做一個優秀的人!

  六年級:嘵嘵

您正在瀏覽: 《沒有尾巴的狼》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尾巴的狼》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