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貴州鎮遠古鎮之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貴州鎮遠古鎮之旅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暑假裡,我們一行六人(姥姥、姥爺、姨媽、我媽、表哥和我)八月二十號去貴州省的鎮遠古鎮旅遊。我們一共要去五天,每一天的行程都安排的滿滿的。說實話,我對這次旅程充滿期待!

  我們是坐火車去的。雖然許多人認為坐火車是一件無聊透頂的事情,但是,我可不這麼認為。我們的車廂充滿了歡聲笑語。雖然在火車裡過了一夜,但感覺還挺快的。

  第二天一早我們就到了鎮遠。哇,鎮遠的景色可真漂亮!一座座古香古色的樓房建築,背靠青山,面臨綠水;一條條刻滿古詩的古式街道,曲曲環環的圍繞在河的兩端。真是美不勝收啊!

  一下火車,我們立馬就去了青龍洞。爬了好久的樓梯,終於到達了我們的目的地。青龍洞依山而建,是彙集了道、儒、佛三種宗教的寺廟,它背靠青山,面臨綠水,貼壁臨空,五步一樓,十步一閣,小巧莊嚴。

  接着,我們又去了歪門邪道。歪門邪道,顧名思義,就是歪的門和斜的道。這種建築,是以前的苗家人想出的一個妙招——對付火災和洪水的辦法。我們順着歪門邪道的這個景點往裡面走,走向了苗家的苗疆長城。據說這裡是唯一一個通往長城的不用收費的地方。我大喜,心想,老天爺真是開了眼了,給我們遇上一個真么好的地方,今天就爬一次長城,反正不用錢,不去白不去。俗話說得好“不到長城非好漢”,雖然我不是男的,但我也要體驗一下爬長城的感受,特別聲明:此長城是苗族人民搭建的,並非北京的萬里長城。在規模上苗家長城比上萬里長城,只能算是小巫見大巫,雖然苗家長城沒有那麼壯觀,可也是古代苗族人們抵禦外來侵略,保衛家園的一種重要手段。

  我們順着樓梯往上走去。火辣辣的太陽照耀着我們,雖說路上有綠樹遮陰,但也非常的炎熱。我們不顧艱辛的奮力地往上爬。不一會兒,個個就從頭到腳濕一通,頭髮都能擠出水來。一路上景色也很美。一根根小草、一片片綠葉襯托着一朵朵鮮艷的小野花。雖然那些小花算不上什麼大風景,但它們默默無聞的結出自己的花苞、花朵以及果實。

  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站在了苗疆長城的門口。走進去,往下一看,哇塞!鎮遠美麗的全景都被我收進眼底:碧綠的舞陽河蜿蜒貫穿着鎮遠古鎮;兩面的青山連綿起伏,鬱鬱蔥蔥;青色的古建築零散在山間;陣陣涼風襲來,我感覺太“給力”了。我趕緊拿起照相機咔!咔!咔!地拍了起來。今天真是大飽眼福啦!雖然費盡了一路的艱辛,但是,值得!

  在貴州鎮遠,我們還去了杉木河漂流、舞陽河觀光、鐵溪河和高過河。鎮遠的景色真美呀!有時間你也和你的家人一起去看看吧!

  廣東廣州越秀區農林下路小學四年級:魏星

您正在瀏覽: 貴州鎮遠古鎮之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貴州鎮遠古鎮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