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成長的歲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歲月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的歲月像流水,匆匆而來,匆匆而去。不知不覺中,又到了一年中的變更時期。在每一個和我一樣的孩子的身邊,都有快樂和煩惱灌溉着我們的成長。

  快樂與煩惱永遠是兩個的靈魂,它們互相照耀。幾乎所有的人都不希望煩惱留在身邊,他們只要快樂,以為沒有煩惱,快樂就會永遠伴隨在身邊。也有的人覺得世間並沒有快樂,命運時時都在捉弄他們,腦中充斥的煩惱讓他們不能去想象快樂的模樣。可我卻不這麼認為,造物主創造了事物的兩極:光和暗,黑和白,正義與邪惡……只有快樂和煩惱同在,才能有一個無悔的成長經歷。

  成長中的快樂,錯過了嗎?

  匆匆忙忙地過了一年,當零點鐘聲敲響,我又長大了。數數過去一年開心的事,一開始還真想不起來。再仔細想想?有了!參加學校的軍訓,真有趣!學校組織去秋遊,玩得好高興啊!還去看了演唱會,那場面真激動人心啊!還有我每次做作業,速度總是比其他同學快一倍,別人都還沒有做完,我已經在看課外書了!還有競賽得獎的時候;交到新朋友的時候;節日收到禮物的時候……認真想想,就這麼短短一年,我的成長記錄上就增添了這麼多亮閃閃的星星。這不是“學海無涯苦作舟”就能學到的文學知識,也不是在奧林匹克數學中能領悟出來的解題思路,這是像糖果一般甜的快樂。我還有不服輸的倔強,還有調皮的叛逆,在成長中神采飛揚地追趕成長的腳步,緊握住璀璨的年華。

  想到這裡我咯咯地笑了起來,原來成長中的快樂並沒有溜走,都被我盡獲囊中。我就像得到糖果似的滿足,正迫不及待地要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成長中的煩惱,是喜是憂?

  每樣東西都有不足之處,也正是這瑕疵造就了真正的完美,是煩惱讓原本多彩的成長路更加絢麗。成長,就是告別過去,告別我留戀、不舍的一切。童年的往事回味無窮,每一樣都讓我們開心,讓我們感動。洋娃娃、冰淇淋、旋轉木馬,這些美好的東西在成長中都會拋在我們的身後。突然從夢中醒來,我哭着要媽媽。媽媽說,我長大了,要獨立,不能再依靠別人了。身邊的夥伴和我一起長大,我發現他們越來越不了解我,還經常說我的壞話;老師也不像以前那樣關心我,卻有了越來越多的不理解……我經歷了許多我害怕,我討厭的事,我不明白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和我作對。我的煩惱數也數不清,理也理不齊,可正是這煩惱教會了快樂不能給我的知識:堅強,理解,寬容……它就像一杯茶,剛品時苦澀,可回味卻無窮。

  成長的腳步還在繼續,它不能回頭,也不需要回頭。只有明白不能第二次長大,才能好好的去成長,不辜負這幾年的歲月。不管是快樂還是煩惱,都灌溉着我的成長,都是我需要的營養。

  四年級:wuyufengand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歲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