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甲型流感”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甲型流感”的自述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甲型流感”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一顆流感病毒,我的中文名叫甲型流感,英文名叫(InfluenzavirnLsA)。我可以給你描述一下我的樣貌。首先我是個大肚漢,我的兄弟姐妹們小的時候都是絲狀,長大了基本都是圓形的,不過我們可是非常小的,小到你難以想象,我的直徑大概是80納米,所以,我大概就是 0.00000008米 大小了,的確夠小了吧。

  別看我的身子小,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我們這個大家族有三個大的派系,分別是甲型、乙型、丙型。我屬於甲型派系,在流感病毒的大家族裡,我們是強硬派系也是威力最大的,只要我們出馬,就意味着大規模的流行甚至全球性流行,這是因為我們的抗原變異性最強。我主要通過呼吸道傳播,也可以通過接觸感染的豬或其糞便,周圍污染的環境或氣溶膠等途徑傳播。我在人與人之間傳播時,傳染途徑與流感相似,通常是通過感染者咳嗽或打噴嚏等。被我感染的人早期癥狀與普通人流感相似,包括發熱、咳嗽、咽喉疼痛、肌肉酸痛、頭痛、發冷和乏力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或嘔吐疲倦、眼睛發紅等。

  其實只要人人提早做好各種防範措施,我也就“無從下手”了。下面我給大家介紹一下對付我的“絕招”

  一日三餐要吃好、 睡眠鍛煉不可少,

  遇到病人戴口罩、 人多不去湊熱鬧,

  個人衛生亦重要、 勤洗手來用肥皂。

您正在瀏覽: “甲型流感”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甲型流感”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