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東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東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東江 

  我的家鄉南靠風光旖旎的羅浮山,北倚川流不息的東江河。我愛我的家鄉,更愛世世代代養育家鄉人健康成長的母親河——東江。 

  每逢春天,東江邊綠蔭爭青;江面上帆星點點。我最愛那漁夫伯伯在東江河裡振臂拋灑魚網的畫面。每當看到漁夫伯伯從水裡收穫魚兒,我便想起“一年之計在於春”,正是東江帶領我的祖輩辛勤勞作,用豐富的物產資源世代養育着我們,使我們一直以來過着幸福美滿的生活。 

  每逢夏天,東江邊銀沙碧天;江面上波光粼粼。我最喜歡和夥伴們在西斜的餘暉中漫走沙灘,也經常跟隨結束一天辛勤工作的大人們戲水江中。每當浸淌在溫暖的東江水裡,我感覺就像躺在母親溫暖的懷抱中,正是東江河博大的母愛,時刻給我們溫暖,使我們快樂健康地成長。 

  每逢秋天,江河匯流,秋雁回巢。在秋收的季節,人們利用木船在東江河面忙碌運送稻穀和瓜果蔬菜的畫面深深印在我的腦海中。正是東江河,在沒有汽車等先進交通工具的時代開始,就一直為家鄉人提供着便利的交通屏障。由此,使我們更依賴她,更深愛她。 

  每逢冬天,東江河水慢慢流淌着。人們常在家中,用自來水暖一壺熱茶,或自飲用,或盛情款客。爺爺曾經教導我:“自來水來自東江,它不但供我們市使用,還輸送到深圳、香港等大都市,它養育着無數的生命。你們這一代喝上自來水,是你們的幸福。”爺爺的話使我對東江水頓生敬意,“東江”兩字在我幼小的心靈中彷彿成了一座豐碑。 

  東江水啊,從舊社會到和諧社會的今天,你潤育着多少生命?農業灌溉需要你,廠礦企業需要你,千千萬萬的家庭更不能離開你,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愛惜你呢?東江啊,你是我們的母親、生命的搖籃;你日夜奔流、無私奉獻。我不僅愛你,我還要用我的智慧和力量,讓你變得更美麗、更潔凈。

您正在瀏覽: 我愛東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東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