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表妹的話讓我受啟發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表妹的話讓我受啟發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她來了。爸爸首先把我和表妹拉到客廳,用開玩笑的語氣問表妹:“家裡是你煩還是姐姐煩人?”我想:我和表妹鬧的彆扭次數最多,她肯定會說是我在家裡最煩人。本以為表妹說的話會跟我想的一樣,沒想到她既然會說:“在家裡我不煩人,姐姐也不煩人。” 

  聽到這裡,我感到慚愧極了,表妹說的話和我想的相差居然會這麼大!就算表妹說的話也是開玩笑的,但從表面上卻透出了我自私的想法。我彷彿看見了表妹是那麼高大,而我卻這麼矮小;表妹的品德是那麼高尚,而我的品德這麼自私。想起法國羅曼·羅蘭說的一句話:“沒有偉大的品德,就沒有偉大的人,甚至也沒有偉大的藝術家,偉大的行動者。”由此看來品德對於一個人來講是多麼的重要啊!人的品德像是一條線,你高尚,線就會變粗,擴大到四面八方。你自私,線就會變細,細到看不見,使你品德的這條線在中途斷了。 

  人不能像走獸那樣活着,因該追求知識和美德。現在改還來得急,我一定要把我的自私改掉!

您正在瀏覽: 表妹的話讓我受啟發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表妹的話讓我受啟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