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句話讓我鼓起勇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句話讓我鼓起勇氣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別人傷心時,一句溫暖的話,讓別人感到溫馨,當別人失望時,一句鼓勵的話,讓別人鼓起勇氣。當然,我也一樣,下面,就讓我來講講吧。

  有一次,我去參加蘇州的象棋比賽,這次象棋比賽,是1998年對1999年的比賽,面對一個個比我高大的姐姐們,我心中充滿了恐懼。

  終於,比賽開始了,第一盤,我一時貪吃,不小心進了對手的圈套,對手越戰越勇,招招致命。而我卻防不勝防,像只無頭蒼蠅,不知道該從哪兒發起進攻,不知道從哪開始防守。隨着對手的步步緊逼,我毫無反抗能力,最終,還是輸給了對手。

  我恐懼極了,把這個消息告訴了爸爸,爸爸笑着說:“只要堅持,努力就會成功,失敗乃成功之母嘛,沒事的加油。”“嗯,我會努力的。”我高興地說,到了第二輪比賽,我輕裝上陣,結合上次的失敗的經驗和以前汪老師教的幾步棋,我一眼看出了對手的弱點,向對手發起進攻。我逼得對手無路可走,對手只好認輸了,經過8輪比賽,我每盤都贏,最終,取得了第3名的好成績。

  看着鮮紅的獎狀,,我開心極了,我依偎在爸爸懷裡重複着爸爸的那句話:“只要堅持,努力就會成功,失敗乃成功之母,沒事的加油。”爸爸意味深長地說:“鼓勵只會使人進入良好的狀態,而真正的成功來源於實力,實力來自於持續的訓練。”這些大道理我還似懂非懂。但我覺得很幸福。

  太倉市實驗小學五年級:湯真

您正在瀏覽: 這句話讓我鼓起勇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句話讓我鼓起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