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母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雞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外婆家裡,有一群可愛的雞。

  我拿着雞食走向雞的那個房間,輕輕的把手一推,門開了,一群雞向我衝來,要爭雞食。我便牢牢的拿着雞食,生怕它們飛上來。我撒了點在地上,每隻雞都搶着過來吃,唯獨有一隻母雞在籠子里,好像有什麼心事似的。我走過去,親切地問:“母雞,你怎麼不過去吃雞食呢?”只見母雞把頭望向肚子里,我明白了,原來母雞是要孵小雞了,我特別高興。 

  “你吃雞食嗎?|”我又高興,又驚險地問,生怕吵到它懷中未出生的小雞。 

  只見小母雞咕咕咕地叫,可能肚子餓了吧!我倒了一盆雞食在母雞的盆子里,我怕它餓着。 

  第二天,我來探望母雞時,發現母雞翅膀下有動靜,我走近一看,原來是小雞在探出小腦袋呀!我剛想伸手去摸一下小雞,誰知母雞啄我,不給我摸小雞,我並沒有責罵母雞,它給了小雞一種母愛,給小雞一種溫暖,不讓人傷害。 

  幾天過後,母雞教小雞學會了走路,也教會小雞各種本領。只見小雞一步一步的去找雞食吃。小雞若被欺負,母雞就會把那隻雞咬下一撮兒毛來,搞得連公雞都怕了母雞。

  一天,我正在看書,忽然聽見大母雞憤怒的叫聲,並夾雜着小雞驚慌的喊叫聲。我連忙跑出屋看,只見大母雞滿臉怒容,圓睜雙目,疾速奔跑,脖頸上豎起一圈毛,通紅的雞完子像着了火,兩條粗短的腿如同正在猛烈捶打的鼓槌,正追着一隻小狗。原來,大母雞為了保護小雞,與鄰居家的小狗對壘,打了一架,結果把小狗攆跑了。 

  記得有一次,大母雞像箭似的猛追一隻大老鼠,把這隻老鼠攆得慌不擇路。這都是為了保護小雞。 

  啊!這就是母愛,母愛使母雞有了多麼大的勇氣和力量呀!

您正在瀏覽: 母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