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母雞》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母雞》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有幸拜讀了著名作家老舍寫的一篇文章《母雞》。這篇文章通過誇張擬人的手法,描寫作者對母雞看法的變化,表達了對母愛的讚頌之情。

  讀完這篇文章,我想起了我的媽媽。我的媽媽總是對我嘮嘮叨叨,還喜歡批評我……,我一直覺得媽媽這樣做很討厭,甚至背地裡說她的壞話。

  但是我現在才知道,媽媽這樣做是為了我好啊!媽媽為了讓我在生活上學會自理,學習成績能提高,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啊!她不厭其煩地給我講做人的道理,耐心的教我梳頭、洗衣服,幫我檢查作業、報聽寫,……,可是我卻說她的壞話,我真混啊!

  每次我吃飯,媽媽都會把好吃的菜讓給我。有時候家裡吃魚,媽媽總是細心地幫我把魚刺拔掉,然後夾到我的碗里,而她自己呢,卻捨不得吃……。

  媽媽為了把我培養成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對我非常地嚴格。有一次期末考試,我數學語文都只考了80多分,媽媽看了我的考卷,狠狠的批評了我,說:“ 80多分就是不及格,就像攀登一座山,只要不努力,你永遠也登不上頂峰!”

  媽媽就像一股暖暖的春風,撫慰着我;又像一支蠟燭,燃燒自己,為我帶來無盡的光明。

  媽媽,您在女兒心目中永遠是真正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讀《母雞》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母雞》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