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戰爭與小男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與小男孩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1937年8月28日,日機轟炸上海南站,炸死二百餘人,傷者不計其數,火車站被炸成了“垃圾場”。

  “轟轟轟”日軍炸上海火車南站了!斷裂的天橋,扭曲的鐵路,殘破的房屋,滿意的碎磚碎片,繁華的火車站頓時成了一片廢墟。廢墟中,一個衣衫襤褸的小男孩兒在嚎啕大哭,這哭聲猶如閃電雷鳴。男孩顯然已被周圍發生的一切嚇怕了,他一臉的驚慌,眼睛瞪得大大的,滿臉的灰塵,好可憐啊!

  一問才知道這個小男孩兒名叫明冰,事發前明冰的媽媽帶着他來火車站接奶奶,車還沒到站,他們娘兒倆在廣場上等着,突然,轟炸機轟炸到廣場,媽媽趕緊把兩歲的明冰抱到安全的草坪上,不料,一顆炸彈正好炸在了明冰媽媽的身上,母親不幸身亡了。

  雖然明冰的家人很不幸,但是明冰自己的命運還算很好,事後,明冰被一位老奶奶收養了,老奶奶把明冰一天一天扶養長大。長大成人後,明冰做了八路軍,為祖國做了很大的貢獻。

  維護和平,制止戰爭!同學們,讓我們好好學習,長大把祖國建設得更加強大吧!

您正在瀏覽: 戰爭與小男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與小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