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戰爭中的一個小男孩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中的一個小男孩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1937年7月7日,盧溝橋事變爆發,日軍開始了大舉進攻中國。從此,中國人名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這張照片上體現的是1937年8月26日,日本侵略者準備炸掉上海火車站。大家都在逃難中,一位父親和母親帶着一個兩三歲的孩子準備搭車去一個安全的地方。但這時,一個炸彈突然從空中落了下來,炸彈炸死了小男孩的父親和母親。幸運的是,小男孩沒有死!他坐在地上哇哇大哭,但是人們都在各自逃命,有誰會注意到這個哇哇大哭的男孩子?

  炸彈所到之處,濃煙滾滾,車站頃刻之間成為了廢墟,人們四散逃命。有很多的人被炸死了,血肉模糊的躺在那裡,車展也幾乎被夷為平地。那個小男孩仍然坐在那裡哭着。這個可憐的孩子,他小小年紀就失去了自己的父母,在那個缺吃少穿戰爭不斷的年代里,我不知他是否活了下來?我真的希望它能夠活着。

  我們生活在一個新的時代,我們的父母把我們捧在手裡怕飛了,含在嘴裡怕化了。我們過着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幸福生活,比起那些戰爭年代里的孩子,我們是多麼的幸運啊!希望我們這一代能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時光!

您正在瀏覽: 戰爭中的一個小男孩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中的一個小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