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三心二意”的外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心二意”的外婆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外婆年過六旬,歲月的蒼桑在她那枯黃的臉上留下了道道深深的印記,兩鬢的白髮彷彿在訴說著艱辛的往事。外婆雖已年過六旬,但她還是一位“三心二意”的老人呢!

  “三心二意”可不是幹事不認真,就讓我跟你說說“三心二意”的外婆吧!

  “三心”中的“一心”當然是外婆的“勤心”!春天是播種的季節,外婆這下可忙了!瞧!外婆買了玉米種,豆角種,茄子種……真是五花八門,都可以開個蔬果攤了!外婆種的菜不澆化肥,不噴殺蟲劑,這些蔬果的肥料都是由外婆起早貪黑,忍受着刺鼻的臭味,一擔一擔辛苦地挑到田地里。外婆春天用汗水澆灌小苗成長我想:到了秋天,外婆定將用微笑迎接豐碩的果實!

  “二心”定是外婆的“愛心”。我隨外婆去趕集菜市場的街道上有一個乞丐再向過往行人乞討,外婆走上前去,仔細打量着這個乞丐:乞丐一身破舊的衣裳,他高位截肢,坐在一個破舊的滑板上,左手中拿一隻鐵碗,一邊不停伸出向人們伸手乞討,一邊用右手吃力地滑着,頭上還不時冒出粒粒汗珠。外婆的善心便“發作”了,她從兜里拿出了20元錢毫不猶豫地放進了乞丐的碗中。她覺得施捨給乞丐的錢太無濟於事,便馬上離開了。

  第“三心”便是外婆的“責任心”。除了照顧菜園中的“寶貝們”,外婆就在值班室值班。外婆值班可認真了,每天她仔細察看停留在園子里的車輛,在值班室里的監控錄像中看看有什麼嫌疑人,大家都說有了外婆,院子里的治安不成問題。

  說了三心,就該說二意了!

  “二意”中“一意”當之無愧是“隨意”。那年外婆六十歲大壽,大家都焦急的坐在酒店的座位上等待壽星,可過了飯點老壽星還沒有來,我們都知道外婆又去看她的“寶貝”了!就在大家干著急時,嘎吱——門開了!大家湊上去一瞧——傻眼了,外公更是一驚——本應穿着新衣服的老壽星,竟然又回到了原貌——衣裳襤褸,腳邊還有許多黃泥。外婆見大家的面容如此驚訝,說:“我可不想受到那麼高的待遇,所以……來來來!大家隨意一點!快吃啊!”

  第“二意”——“大意”。當我和弟弟玩捉迷藏時,我來找弟弟,只要問了外婆,等我走之後她總會輕聲嘀咕:“這次我總沒泄露他在陽台上,我該去種地了!”可她沒想到還是被我這個鬼靈精知道了。

  這就是我“三心二意”的外婆!

您正在瀏覽: “三心二意”的外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心二意”的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