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誠實大於分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大於分數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的閘門無情地排出了許多往事,可是那次難忘的對話,卻深深地印在我的心裡,永遠抹不掉。

  那是一次其中考試,我數學考了全年級第一名——100分。我高興得合不攏嘴,在回家的路上,又蹦又跳,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一回到家,我就興高采烈地揚起數學試卷,興奮地喊道:“媽媽!看!我得了100分!全年級第一耶!”媽媽眉開眼笑地誇道:“100分啊?不錯!真是媽媽的好女兒!今天做你最愛吃的紅燒魚和雞湯!”“媽媽萬歲!”我一聽有好吃的,更高興了。

  吃飯時,我幾乎把整桌豐盛的晚餐吃了個精光!喝雞湯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來老師說要家長在考卷上簽字,但媽媽簽考卷有個規矩:要先檢查再簽字。反正我是非功過100分,沒什麼可擔心的。想到這兒,我便又得意洋洋地把考卷擺在媽媽的面前。過了一會兒,媽媽在試卷上“刷刷刷”地寫了幾個字,我忙湊上前去,一看,氣急敗壞地叫道:“媽!你幹嗎啊!?我好不容易考了不100分,為什麼扣我兩分?”

  媽媽心平氣和地說:“你坐下。”我心不幹情不願地坐了下來。媽媽拿着試卷,耐心地解釋道:“你看,這道題本來得數應該是7。8,你卻寫成了78,是不是錯了啊?”我不服氣,一算:呀,真的錯了,在鐵證前,我啞口無言了。“這下,你總該服氣了吧?去,用紅筆訂正,明天拿去讓老師重判!”媽媽毫不留情地說道。重判?一聽到這兩個字,我的頭都大了。雖然的確是錯了,但今天老師剛在全班同學面前大大表揚了我,我明天拿回去重判不是太沒面子了嗎?想到這兒,我撒嬌似地拉住媽媽的手,央求道:“好媽媽!我好不容易考了100分,這次就算了吧。”“不行!”媽媽嚴肅地說:“這樣的100分,你拿着心裡踏實嗎?我問你,誠實和分數,哪一個重要?”“誠實。”我小聲地回答。在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后,我決定改正,並向媽媽保證道:“明天我就拿給老師重判。”媽媽聽后欣慰的笑了。

  雖然這件事過去已經三年了,但是我至今仍然記憶新,因為這件事讓我明白了——誠實大於分數。

您正在瀏覽: 誠實大於分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大於分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