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嘗到了誠實的滋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嘗到了誠實的滋味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哎呀,我考了98分!” “唉!我只考了87分。”……教室里頓時炸開了鍋,原來,期中考試的成績出來了,大家圍在一起議論紛紛。

看着自己的卷子,鮮紅而碩大的一個油條加兩個雞蛋呈現在我的眼前。“太好了,我考了100分!”我高興地手舞足蹈,都快合不攏嘴了。同學們立刻圍到我的身邊,上下打量着我,“哇!你真厲害呀!又考了100分。”大家目光中充滿了羨慕之情,聽着一句句誇讚我的話,我都快要得意忘形了。

 “我只考了95分,讓你看看吧。”同桌把他的卷子給我瞄了幾眼。

突然,我發現了自己有道題的答案和他的不一樣,而他打的是勾,我的也是勾,到底誰對誰錯了呢?我心中疑惑不解。經過反覆地計算,最後的結果證實是我做錯了,而批改試卷的老師沒有發現。

怎麼辦,到底告不告訴老師呢?我猶豫起來,如果告訴了老師,自己的100分就會泡湯啦,說不定同學們還會笑話我呢。到底選擇哪個呢?此時此刻,我的心情由歡喜變得沉重,真是“左右為難”啊!……忽然,我的腦袋裡閃出了媽媽對我說的一句話:誠實比成績更重要。這時,我感覺到背後有一雙大眼睛正盯着我,我稍稍猶豫了一會兒,之後,又肯定地點了點頭,連忙拿起卷子,跑向老師的辦公室。

“老師,我這道題錯了,您沒有檢查出來……”

“是嗎?”老師連忙拿過卷子仔細看起來。“噢,對不起,老師搞錯了。”老師的臉上像是綻放開了花朵,微笑洋溢,“你是個誠實的好學生!”老師特別把“誠實”二字念得很重。

我害羞地點了點頭,看着試卷上那原來醒目的100不見了,心中不禁有點遺憾。

放學回家的路上,我一邊走着,一邊回味着老師說的那句話,特別是“誠實”那兩個字,心裡喜洋洋的, “啦啦啦!今天最快樂。”我不時哼着歌曲,覺得比考了100分還高興。

回到家后,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家人。他們微笑着點點頭,這次考試我沒有得到100分,他們不僅沒有批評我,反而豎起了“大拇哥”,也說了一句和老師一模一樣的話,“你是一個誠實的好孩子!”

我嘗到了誠實的滋味,啊!如太陽一樣溫暖,如餅乾一樣香甜,啊!誠實的滋味多麼棒呀!今天得到的比失去的更重要,更有意義,我不僅品嘗到了誠實的滋味,同時也懂得了誠實的寶貴意義,這是一件多麼令人難忘的事啊!

您正在瀏覽: 我嘗到了誠實的滋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嘗到了誠實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