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情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一  

  經過老師介紹,原來羅壩是以養蠶為主。第二天一大早,我們便去摘桑葉了。朝陽初升的早晨,空氣是那麼清新、那麼的爽朗,可謂“風景這邊獨好”。來到桑葉園一瞧,啊!碧綠碧綠的,枝繁葉茂,都比人高。我跟隨在小慧姐姐後面走到桑葉園裡的中間摘桑葉,這樣就曬不到太陽。我小心翼翼地摘了一會兒,心中的熱情被澆了一半——桑葉的枝繁葉茂,招惹了許多不知名的蟲子駐居:上有類似蜘蛛的蟲、有一碰桑葉枝就抖下芝麻大小的白蟲,到處飛揚、還有少許的蝗蟲與野蠶;下有螞蟻,這螞蟻可不簡單,有指甲般大小,“人高馬大”的,一咬就不得了。當“任務”完成之後,我汗流浹背、頭髮凌亂、衣衫滲着桑葉汁、還有皮膚受叮咬不適而撓抓過的痕迹······根本就沒有古代婦女的“采采?苡,薄言采之,采采?苡,薄言有之。”般的快活心情嘛!哎,這麼辛苦!懷哉懷哉,曷月予還歸哉?  

   二  

  這天采完桑葉后便直接去看蠶寶寶,一看地上密密麻麻的蠶,差點暈厥!閑着無聊時,小慧姐姐提議帶我們掃後面小溪玩玩。我們立即答應了。走到屋后,沿着羊腸小路,一條清澈見底的水流呈現在我們眼帘。我連忙捲起褲管,踩向小溪流。“啊!”我情不自禁地驚嘆道,那種很爽的感覺真是只可領會,不可言傳,還記得雪碧廣告:亮晶晶,透心涼。也不禁想起: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這句詩來.這源頭從哪而來?這時,耳畔傳來“宏壯”的水流聲,如瀑布一瀉千里。我轉身一望,噢!但見源頭瀉水,溪流奔淌 ,隨着“交響曲”,領着我們一步步走進一個童話世界。於是我們便成了巡行在林中的小矮人,沿着山間纏繞的石徑,去尋訪源頭活水來。“到了!”我蹲坐在石頭上,腳丫子放進水中,波濤洶湧的水向我的腳丫子襲來。我捧水玩,哇,好水耶!我立刻想起一首流行歌曲:“今天我又有好心情,像冰檸檬清涼心······”  

  趁着這個心情,我們去攀登羅壩一級水電站。我們一行人邁向青石鋪成的山道,拾級而上。抬頭一望,一排陡峭的階梯彷彿直插雲霄。我大步流星地往上走着,到了432個梯級時,我們聽下來休息,往背後一眺,“好險啊!”令人望而生畏。片刻,我們繼續前進,不久便登上這674的階梯了。小慧姐姐告訴我:“這673個階梯是我爺爺那一代的人一步一個腳印一塊塊扛上來的。”我望了望整個台階不由得對先輩肅然起敬。我走上石台上向下鳥瞰,羅壩景象盡收眼底:看哪,那一排排的瓦房子鱗次櫛比,柴煙繚繞,別有一番情趣;看哪,那一潭清水,碧如翡翠,水鳥在追逐嬉戲,不時打破平靜;看哪,那一方方的稻田金燦燦的,在陽光的映照下,泛着光輝。向下俯視,但見山下群峰盛氣凌人,不知名的大樹遮陰蓋日,一眼泉水潺潺流下,山清水秀,我們陶醉了。  

    

   三  

  當蠶寶寶上架吐絲時,我也幫不上什麼忙了,在家裡悶着無聊,便跟着小慧姐姐去菜園。走了一段小路,迎面撲着混着花香與青草味的氣息,一塊塊的水稻田展現眼前,金燦燦的,仔細一看,小稻上帶點青色,尚未成熟。這裡還有農田裡弓着背脊耕作的人們,用收割機割稻子``````哦!好一派田園風光。  

  小慧姐姐來到菜園是想來摘點花生,讓我們回去帶一點特產,我遠遠地望着她彎腰拚命地往籃子里裝花生的倩影。我明白了,明白了一顆樸素而熾熱的心啊!小慧姐姐想多裝點花生,便走到樹陰下把一顆顆花生摘下,再去拔苗再摘花生,忘記了辛勞``````  

   四  

  短暫而又漫長的五天三夜的旅程,我滿載而歸。包袱里沉甸甸的,因為裡面還裝着那袋花生和當日阿姨幹完活后不及休息匆匆為我炸的麵餅。啟程時,我看見小慧姐姐的眼神與道別的手,明白了包袱中最重要的不是身上之物,而是小慧姐姐一家人對我的濃濃的情, 還有我滿懷對韶關羅壩風情纏綿的依戀 

您正在瀏覽: 情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