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站在科學的陽光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在科學的陽光下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站在科學的陽光下  

  ——讀《高士其經典科普叢書》有感  

  啟東市長江小學  三(3)倪楓凌  

  一放暑假,我就去書店買老師給我們推薦的《高士其經典科普叢書》,可沒料到幾家書店都已經銷售一空了。幾經周折,我才借到了這套《高士其經典科普叢書》,書非借不能讀也。我如饑似渴地讀着這套叢書,盡情領略科學世界的綺麗風光。  

  《高士其經典科普叢書》把深奧的科學知識化成生動有趣的故事。在高士其爺爺的作品里,他讓我們了解到生命的傳奇,感悟到細胞的不死精神;他告訴我們生命的起源,讓我們知曉天下的生物都是遠親近鄰;他跟我們漫談健康與生活,讓我們珍愛生命“防止病從口入“;他把土壤親切地喊作“媽媽”,“我們的土壤媽媽是地球工廠的女工”;他把與我們相伴的時間成為“時間伯伯”,要我們“一寸光陰一寸金地”去珍惜它……高士其爺爺把晦澀難懂的細胞、細菌、土壤、時間……變成了有血有肉、栩栩如生的精靈,讓我們這些小朋友沐浴在科學的陽光下,盡情汲取這些富有營養的知識“小點心”。  

  這個暑假,高士其爺爺這套科學叢書教會了我不少知識,讓我成了家庭的“小老師”。暑假一到,媽媽就讓我學做家庭的小主人——學烹飪,媽媽教會了我不少手藝,水煮蝦、紅燒牛肉、番茄炒蛋、清炒土豆絲……幹活之餘,我拜讀着高士其爺爺的科普著作,當我讀到《烹調二三事時》,我讀得更帶勁了。那幾天,我愛不釋手地把這個章節讀了一遍又一遍,用筆出了我認為要注意的內容。那個晚上我記憶猶新,桌上少了一桌的好菜,全家人津津有味地品嘗着,我想這真是我宣傳知識的好時機。我告訴大家蔬菜里含有微生物B,這種維生素能溶解在水裡,避免喪失,以少加水為宜,並且應把所煮過的水,統統設法吃掉;一般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所以最好不要煮太久,並且最好在低溫里蒸煮;蔬菜又是礦物質營養的主要來源,最好不要切得太細;蔬菜的葉子、莖、外皮還有不少的纖維素,這些纖維素對人體排泄是有用的,所以不應該把蔬菜的外皮剝掉……我一口氣,把這幾天從《高士其經典科普叢書》中看到的我認為關注的東西都道了出來。爸爸向我豎起了大拇指:“兒子,這個暑假你有長進了。”媽媽微笑着說:“兒子,你是我的烹飪老師了。”爺爺奶奶更是笑得合不攏嘴。  

  《高士其經典科普叢書》讓我感悟到了比花還美得情感,讓我汲取了比星還閃爍的智慧。我更欽佩的是高士其爺爺以傷殘之身數十年如一日堅持不懈地為我們兒童寫作,若不是有一顆熱愛兒童的心和驚人的毅力,是怎麼也辦不到的。高士其爺爺讓我們這些少年兒童站在了科學的陽光下,快樂地獲取新知識,健康地成長,我們感謝高士其爺爺對我們的啟蒙、引導。  

您正在瀏覽: 站在科學的陽光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在科學的陽光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