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象棋大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象棋大戰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象棋是我的課餘愛好之一,雖然我的水平不是很高,但是我對它仍有濃厚的興趣。

中午,我在午托班吃完飯,就和郭瑞欽開戰了。我先給他來了個當頭炮,他上馬防守,我也上馬,他出了一個車,殺了我車、馬、炮各一個,我悲憤交加,正準備用車跟他拼了的時候。突然眼前一亮,發現他有一個漏洞可鑽。於是,我把炮放在老將的前面,他不知是計,連忙也把炮放在老帥的前面,想利用隔山打將的方式來借炮殺將。我一邊冷笑一邊用炮把他的老帥幹掉。我暗喜,心想:原來午托班人的棋技也不過如此嘛。正當我洋洋得意的時候,一個高年級的大哥哥來找我下棋,我心想:這個肯定也很容易對付。棋擺好了,剛走沒幾步,只聽他大喝一聲:“將!”我定睛一看,我的老將已經無路可逃,只好束手就擒。我當然不服輸了,要求他再來一局。我心想:這局可不能驕傲呀!一開始,他又使出那招——車、馬、炮圍攻,可我早有準備,先上車攔馬,再下炮逼帥,然後出馬殺帥,終於取得了這場比賽的勝利,我歡呼起來:“勝利嘍!”

原來,無論棋技的好與差,只要你專心、虛心、善於思考,就一定能贏。看來,學習也是一樣啊,切記不能驕傲!

您正在瀏覽: 象棋大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象棋大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