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班主任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班主任的故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班主任的故事

  這個學期一開始,我們班原來的班主任申老師調到縣城去了,新換了一個何老師。他又矮又瘦年齡又大,同學們議論紛紛,相比之下,大家更喜歡申老師多一些。

  回到家中,我把換班主任的事告訴了爸爸,誰知爸爸卻開心地笑了。爸爸說:“燾,你坐下,我給你講個故事。”

  那是1983年4月的一天,剛吃過中午飯,二年級的同學都在校園內做遊戲,突然之間,天空變得昏暗,颳起了大風。這時,何老師連忙招呼同學們回到教室里。風越刮越大,天暗得好象扣上了黑鍋。緊接着,一場暴雨刺向大地,同學們感覺到大地在顫動。“嘩啦”,窗玻璃全碎了,風一下子灌入教室內,房頂像開水壺蓋在跳動,牆壁在扭曲。同學們何曾見過這樣的景象呀?大聲驚叫着,撲向老師懷內尋找庇護,整個教室哭喊成一團。這時,“轟隆”一聲,教室坍塌了,師生全部被埋在廢墟下。

  風勢慢慢變弱了,雨也逐漸停下來。不知過了多長時間,何老師被雨水浸醒,他睜開眼睛一看,有的同學正往外逃,有的在瓦礫下掙扎。何老師不顧傷痛,從廢墟中爬起,奮力搶救學生。他用雙手挖呀挖,儘管自己渾身流血,十指創破,也沒有停下,一連挖出了17個學生,確信沒有被壓的學生了,他才鬆了一口氣,昏倒在血泊中……

  爸爸說,後來才知道,那是一場平原上百年罕見的龍捲風,損失慘重,全班48名學生不同程度全部受傷,幸好有何老師及時搶救,無一死亡。當時,爸爸才8歲,正是這個班裡的學生,也被壓在瓦礫下,是何老師救了他。而這位何老師正是我們現在的班主任。

  爸爸的故事講得我直冒冷汗。回過神來,我心中產生別樣的感覺。我們經常說學英雄做英雄,想象不到我們的班主任就是一位大英雄。有這樣的老師,我感到無比幸福和自豪。我想,回到學校,我要把這個故事講給更多的同學聽。

  (浚縣王莊鄉井固中心校四年級  何彥燾  男 10歲)

您正在瀏覽: 班主任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班主任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