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撿起來吃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撿起來吃掉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撿起來吃掉  

德惠市鴻雁外語學校四年級  潘起佑  

在公共場所,我們常看見有的孩子把吃的東西不小心掉到了地上,孩子要撿起來,旁邊的大人忙說不要了,別撿了。我分析了一下其中的原因。  

我覺得有兩種可能,一是他們認為掉到地上的東西沾上了灰土,有病菌了,不能吃,要是吃壞了肚子,又打針又吃藥的,很不值得。二是愛面子,在公共場所不讓孩子撿,怕人說他太窮了,掉那麼點東西都撿起來,顯得太寒酸太小氣了,臉上掛不住。但如果在家裡,他們有可能讓孩子撿起來的。  

在我們家裡,我要是掉了大塊的東西,像饅頭餅乾之類的,媽媽都讓我把髒的地方掰下去,剩下的還可以吃。如果是水果什麼的,就用水洗洗再吃掉。當然,也不是所有的東西都可以撿起來吃。媽媽說,如果都扔掉多浪費呀!媽媽說得對,在公共場所掉的食物可以撿起來,放在包里回家處理一下再吃,其實別人不會笑你,只是你的心理作用而已。  

勤儉節約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從小到大,大人們就教育我們不要浪費東西,可我們不能成天喊着要節約,而實際上不去做呀!  

所以,如果再發生這種掉東西的事情,不要顧忌多多,大大方方地撿起來……吃掉!  

指導教師:於晶  

您正在瀏覽: 撿起來吃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撿起來吃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