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螞蟻吃掉了“小火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吃掉了“小火車”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螞蟻吃掉了“小火車”

諶鍇(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區新村小學)

星期天中午,畫了一上午畫的我跟媽媽走回家,在樓下看見許多院子里的小朋友圍着兩個小洞,一隻毛毛蟲和許多螞蟻轉。我帶着好奇心問了好幾個人才知道了。

    剛才一隻毛毛蟲爬進蟻窩,大吃大喝起裡面的螞蟻、食物。蟻王知道了這事,帶着幾百大軍來到現場,和毛毛蟲搏鬥起來。可是許多螞蟻還是死的死、傷的傷、逃得逃,還有的被毛毛蟲吃了。蟻王立刻叫退兵,這時幾百大軍轉眼只剩下了一百多隻螞蟻,返回途中,它們又叫了成千上萬隻螞蟻來助陣。

這回,它們改變了戰術,用部分螞蟻來分散它的注意力,剩下的往它的身體里注入液體。嘿,這辦法真妙!毛毛蟲一下子變得虛弱下來,剩下的螞蟻一擁而上,不到十秒鐘,我們就看見可憐的毛毛蟲像一列“小火車”一樣被“拖”進蟻窩裡了,變成螞蟻的美食了。

雖然很多螞蟻英勇犧牲了,但是螞蟻們還是把那好吃的傢伙齊心協力地“殺死”了。螞蟻這種團結的精神,值得我們大家學習! 

您正在瀏覽: 螞蟻吃掉了“小火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吃掉了“小火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