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除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2011年的春節搭乘着春風的快車如約而至。大街上,小朋友們穿的花枝招展,用歡快的笑聲來迎接她;馬路旁,連房子也打扮的張燈結綵,來迎接這特殊的時刻;小路邊,那些挺拔的松樹的樹榦上,纏滿了五彩繽紛的彩燈,如同一條條五光十色的小蛇一樣,又像一隻只奇幻多變的變色龍一樣,閃耀着那五顏六色,使人眼花繚亂的璀璨的光芒。每當這時,人們將會知道,除夕已踱着輕輕的腳步,悄然無息地來到了。 

  今天晚上就是除夕之夜了。我們準備去奶奶家渡過這個快樂、一年一度、美麗而有意義的夜晚。一進門,我們就發現屋中一派喜氣洋洋的過年氣氛,再一看,包餃子的材料已井然有序地擺在了案板上。“咱們開始吧!”奶奶笑容可掬地說。於是,媽媽負責拌餃陷、包餃子;爸爸負責和面、?g餃皮;奶奶負責下餃子;爺爺負責在旁當幫手。我閑着沒事就在窗戶旁眺望外邊的夜景:只見天空中滿是煙花爆竹,各式各樣的炮火把夜空染得色彩絢麗、五彩斑斕,彷彿用神奇的妙筆在天空中畫了一幅絕美無比的畫卷,再看地面上,所有的房屋爭奇鬥豔,好像在進行選美比賽,有的房屋用線掛起,中間穿插着紅燈籠;有的房屋彩燈像瀑布似的垂直掛起,紅燈籠像糖葫蘆一樣串串掛起;還有的房屋星光燦爛,彩燈就像多彩的波浪閃爍不定、一起一伏。整個街道如一位被打扮得光彩照人的新娘一樣,場面雄偉壯觀,如同像是來到了“人間仙境”“極樂世界”一樣,令人讚不絕口。 

  吃過晚飯後,我急匆匆地坐在沙發上,迫不及待地期望着春節聯歡晚會的開始。過了一會兒,晚會就開始了。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魔術“年年有‘魚’”了。魔術師首先讓魚兒聽話的排成整齊的隊列遊動,接着他給觀眾展示了一幅畫,上面有三條栩栩如生的魚,這幅畫被玻璃畫框完完全全地“封鎖”在了裡面。現在他聲稱要把畫上的魚移到魚缸里,於是他把手放在畫中的魚上面,慢慢地移到着。突然,他一把抓起什麼,猛地扔到魚缸里,台下響起一片驚呼,因為他們看到魚缸里有了一條活蹦亂跳的魚兒,而畫上原本有魚兒的地方變成了一片空白。他又用同樣方法把另外兩條魚也移出來后,他又說還能把魚再變回去。他抓起一條魚,把它擺在對應空白的地方,再使勁一按,魚兒又乖乖回到了畫中,之後他又如法炮製。最後,他說要把畫中魚變到隔着兩層結實而堅硬的玻璃的水族箱中。他用手把畫和水族箱碰在一起,再把畫稍稍往水族箱那邊傾斜了些,然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畫中魚竟自己遊了起來,朝水族箱游去,幾秒后,它們竟輕鬆穿越兩層玻璃,來到水族箱里。節目結束后,這個魔術卻一直像一個疑團,讓人捉摸不透。 

  美好的除夕夜隨着辭舊迎新的鐘聲徐徐拉下了帷幕,但這個難忘的夜晚卻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科學水平的不斷發展,我們會邁進一個更加嶄新的時代,讓我們攜手並肩,奔向下一個輝煌的時代。 

歡迎訪問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fengzhuozhao

您正在瀏覽: 除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