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除夕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除夕夜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夜幕降臨了,大地籠罩在一片黑暗之中,漆黑的天空中跳出了幾顆小星星,它們像頑皮的小孩子一樣,在一閃一閃地眨着眼睛,興緻勃勃地觀看着人們合家團圓的熱鬧場面。今晚是除夕夜,家家戶戶張燈結綵,燈火輝煌;大街小巷,爆竹聲聲。我家鄉的除夕夜真是別有一番風味!

  傍晚時分,我們全家人圍坐在桌子旁,在一起談笑風生準備開始就餐,只有爸爸媽媽兩位大廚還在廚房裡忙得不可開交。不一會兒,爸爸媽媽做好了好多菜肴陸續上了桌,有四喜丸子、紅燜鴨肉、辣子雞丁、紅燒鯉魚……看着桌上豐盛的年夜飯,真是令人垂涎欲滴!這時爸爸媽媽也入了席,按年老長幼全家人圍坐在一起開始吃上了年夜飯,房屋裡不時回蕩着爽朗的笑聲,碰杯聲、歡笑聲、祝福聲交織在一起,構成了一曲和諧的新年交響樂!

  剛吃完飯,沒等收拾完飯桌,我們幾個小孩子就迫不急待地纏住大哥哥帶我們到院子里放煙花。我們每人手裡拿着一束手花,點燃了,在空中劃出一道道美麗的弧線,立刻,我們周圍成了花的海洋、花的世界,五彩繽紛的煙花,爭奇鬥妍,競相綻放,漆黑的夜空不時閃耀着炫目的光彩,像仙女散花,萬紫千紅,千姿百態……小孩們開心的笑聲,爆竹聲、煙花的喧囂聲融合在一起,連成一片,真是動聽極了!

  也許我家鄉的除夕夜是平淡的、普通的,但在我幼小的心靈里,是最有意義的,在那個特殊的夜晚,我們全家人歡聚一堂,互送祝福,它永遠留在我記憶的深處……

  初一:張彤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除夕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除夕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