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除夕節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節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當聽到這句宋朝詩人王安石寫的元日時,就知道自己長了一歲。

  今天是除夕節,大街上人山人海。汽車堵成了一條長龍。我和爸爸媽媽去煙火專賣店裡買煙火,商店裡的商品琳琅滿目,有搖錢樹、生日快樂……一下子就把我給迷住了。我又想買這個又想買那個,可媽媽只允許我挑3個,最後我挑了財源滾滾、生日快樂、星光燦爛。

  買完煙火我們又去買春聯,春聯各種各樣,有的描繪了美麗的春光,如“又是一年芳草綠,依然十里杏花紅”。有的展現了祖國欣欣向榮的景象,如“春回大地千山秀,日照神州百業興”。有的歌頌了勞動人名幸福美好的生活,如“勤勞門第春光好,和睦人家幸福多”。更多的是表達了人們對新的一年的美好祝願,如“梅開春爛漫,竹報歲平安”。……我一下子選中了一幅“綠柳舒眉辭舊歲,紅桃開口賀新年”。

  回到家,我和媽媽貼春聯,可怎麼也貼不上,我靈機一動。原來是灰塵,我拿來濕布擦了一下,再過十分鐘一貼就貼上了。

  江蘇省海門市東洲小學四年級:王仙龍

您正在瀏覽: 除夕節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