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除夕的那一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的那一天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除夕的那一天,我真高興,因為又要過年了!聽奶奶說:“年獸”是一種很兇猛的怪獸,到了除夕那晚,它就會從山上來到城市裡侵害人們。於是,人們就整夜放鞭炮,把“年獸”嚇跑。這個習慣一直延續到現在。所以每個除夕夜,我們都在門口掛上紅燈籠,貼紅色的春聯,還要放煙花。 

  吃年夜飯時,我跟以前一樣先到飯桌那兒看一看有些什麼菜,剛走到旁邊一看,呀!怎麼有那麼多的菜呀?我便問一下奶奶。奶奶說:“今天上的菜有幾樣菜都必須有吃一下,圖個好兆頭!你看,吃了腌菜頭,可以讓你在未來的生活里過的安安穩穩;吃了魚,可以讓你年年有餘;吃了水芹,可以讓你在今後辦任何事都路路順通… …還有餃子是在夜裡12點的時候吃的,表示新年與舊年交於子時。”沒想到吃年夜飯還有這麼多講究啊!開始吃飯了,我端起裝滿雪碧的杯子,,真心祝福我的奶奶:“新年快樂,健康長壽,虎虎生威。”然後,爺爺吧壓歲錢給了我,說:“我和奶奶祝你身體健康、學習進步。呵呵… …!”爺爺笑呵呵的對我說:“小馳,你又長大一歲了,懂事多了!祝你學習進步!”說著,從口袋裡掏出壓歲錢,塞在我手中說:“爺爺希望你再接再厲,就要開學了,要加油啊!不能再貪玩了。”我點了點頭,心想:“新學期,我一定會努力的,爭取有更大的進步!”於是,一家人在溫馨的氣氛中,吃完了年夜飯。 

  到了8點,《春節聯歡晚會》到啦!我一直看到11:30分才睡。其中,最令我羨慕的就是劉謙表演的《千變萬化》,是硬幣直接穿過堅固的有機玻璃,掉到下面的玻璃碗里。他最後一個魔術是他的手穿過有機玻璃,拿到了下面的三枚硬幣,這太不可思議了! 

  “外面還下着鵝毛大雪,估計明天還下着,明天可以打雪仗了,過一個快樂的新年… …”

您正在瀏覽: 除夕的那一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的那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