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每次看到這首詩,都會不禁讚歎起小草來,雖然是一棵很不起眼的綠色的小生命。

  朝陽柔柔地照在小草上,使得它綻放出綠色的光芒,遠遠望去那光斑猶如一隻只小精靈在跳躍着,閃爍着迷離的光點。

  無論是綠色的森林裡,是深深的峽谷里,還是危險的懸崖邊,哪裡沒有小草的身影?雖然土地非常貧瘠,也許連陽光也照不到,小花兒都不肯光顧。然而只有小草與四季為友,天氣為伴。靜靜地生長着,對生命憧憬着,與生命對抗着,其樂無窮。

  這便是小草,再也平凡不過的小生命。

  在一叢綠地里,誰見過幾棵枯萎的草?你別以為這是偶然的,它會心甘情願埋沒在泥土中,滋潤着眼前這片大地,為朋友貢獻自己的生命。

  在營養缺乏、陽光缺乏、水分缺乏的情況下,小草卻連成一片,手挽着手,根牽着根,互相鼓勵着,向深處生着……

  詩中說“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一點兒也不錯。我們小區有一座假山,有一天我去玩,發現草地黑了一大片,我頓時腦袋裡閃出一個念頭:“一定是着火了,多可惜啊!”可是到了春天小草又倔強探出頭來,呈現出一大片一大片的翠綠。

  小草,你的生命力是多麼頑強啊!我敬佩你,我喜歡你。

  天津市南開實驗小學四年級:白浩良

您正在瀏覽: 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