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平凡生活中的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生活中的美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平凡生活中的美 

我們身邊處處都有美,尊老愛幼是一種美,互相謙讓是一種美,互相幫助也是一種美,在我的生活中就有這樣的一種美。 

放暑假的時候,我和姥姥一起來到薊縣的九山頂度假。早聽說山裡的水果特別好,一大早我們就來到集市上買水果。這裡的水果可真多呀!有黃澄澄的梨、有紅彤彤的蘋果、有紫亮亮的李子……真是品種繁多、琳琅滿目。我們走到一個攤位前挑選水果。攤主卻笑着對我說:“你們別買我的水果,買這個小姑娘的吧!明天她考試,讓她早點賣完水果回家複習功課吧!”順着攤主的手指,我們看到一個十幾歲的小姑娘守着一小籃水果,水果不多,在角落裡很不起眼。攤主看着我們不解的表情解釋道:“這孩子可有志氣了,家裡窮上不起學了,她自己賣水果掙錢讀書。”聽了攤主的話我和姥姥都很感動。姥姥拿出50元錢遞給她,讓她買些學習用品,好好讀書,可是她卻怎麼也不要。我們很無奈,只好把她的水果都買下來。小姑娘認真地把水果裝進袋子里,稱了稱重量說:“我的水果小,不如別人的好,給您算便宜些,一共十六元。”姥姥遞給她50元,說:“不用找了。”她把袋子里所有的零錢都翻出來,還是找不開錢。她紅着臉問我們:“您住哪家?我明天給您再送些水果去!”我們說:“不用了,這些就夠我們吃的了。”我們離開了集市回到住的地方,這時小姑娘氣喘吁吁的趕來說:“我剛收拾好東西,就追你們來了,還好沒有把你們跟丟,現在知道你們住的地方了,明天我給您們就送水果來。” 

第二天一早,我剛起床,就看見一袋水靈靈的蘋果放在窗台上,上面有個字條寫着:“我還要趕回去考試,謝謝你們好心人,我一定好好讀書,長大改變我們山裡貧窮的生活。”原來她是趕了十幾里山路特意給我們送水果來的。看着這些水果我彷彿又看見昨天哪姐姐樸實的笑臉,彷彿聽到她快樂的笑聲。 

這件事可能很平常,買水果的姐姐那自立堅韌的精神讓我難忘,這件事是我記憶最深刻的一件事。

您正在瀏覽: 平凡生活中的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生活中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