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軍與民才是建軍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與民才是建軍節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軍與民才是建軍節 標籤:八一建軍節作文

  軍與民才叫建軍節 

  今天是八一建軍節,舉國歡慶的日子。 

  清晨,我便早早地起床了。腳步踏上了陽台,只見外面陽光四射,又是一個多麼炎熱的日子。但是,樓下的人們都在工作了,“嘟嘟”的喇叭聲和車強大的引擎聲到處都是,給人一種煩悶。 

  心中不禁納悶:那麼一個節日,為什麼不放一假呢?難道就不能讓人們好好地去為軍人們慶祝嗎?軍人也不用去喜慶一下嗎? 

  煩悶至極中,傳來了電視的聲音。我來到了大廳,只見電視屏幕上正在播放一則新聞。這則新聞視頻中,一位記者來到某部薛家島駐軍營地,一個叫蘇傑的軍醫正在部隊衛生所給前來就診的老人打點滴。 記者詢問了蘇傑:“為何要義診呢?”“作為一名基層軍醫,老百姓對我的信任是對我最大的支持。”蘇傑說,“我會盡最大的努力回報官兵和百姓的信任。” 

  話罷,我不禁感覺有點慚愧包圍於左右。無疑,我對這一重大的節日的理解是那樣的膚淺。我關了電視,走上了陽台,眼神望着仍在努力工作的人們——對啊,這的確是重大的節日,然而,它的慶祝方法萬萬不是中秋節、端午節等這些節日去喜慶,節日固然是要慶祝,但是,民眾的勞動不也是一種對軍人的慶祝嗎?它已給了軍人無價的支持。那麼在軍人的節日里,軍人們仍在工作,仍在為大眾而不辭勞苦,那不也是一種對事業的付出?而這種付出正是對軍人這偉大的形象的升華,難道說軍人們在這麼一個節日里沒有好好地度過嗎? 

  電視屏幕上,紅旗在天安廣場上隨風飄揚,在激昂的國歌聲中,越飄越高。那紅旗正是人民與軍人的交匯,祖國的基礎,在這個莊嚴的節日里,喜慶已不重要了,然而他們也正歡慶着,都用着各自的義務作為——建軍節最寶貴的禮物!

您正在瀏覽: 軍與民才是建軍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與民才是建軍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