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將軍與蜘蛛》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軍與蜘蛛》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我讀了一篇題目叫《將軍與蜘蛛》的文章,我被文中的將軍的一次又一次不放棄的精神所感動。

  我很佩服將軍。在舉世聞名的滑鐵盧戰役中,英國的威靈頓將軍以很少的兵力對抗人數很多的拿破崙軍隊,交戰六次,都被打敗了,將軍被迫撤退了。將軍躺在一間簡陋棚子的地上,準備放棄一切希望,他覺得再努力也無濟於事了。正當躺着思索的時候,他看見一隻蜘蛛在織網。蜘蛛經過十幾次失敗又一次嘗試,終於織好了網。將軍受到了這蜘蛛的啟發,做第七次嘗試——反攻,最後打敗了人數、武器卻優於自己的拿破崙的部隊。

  我讀完這篇文章讓我更加佩服將軍:將軍準備放棄希望,但還是最終站了起來。

  而我在失敗的字典一直走了很久,直到現在我讀完《將軍與蜘蛛》這篇文章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失敗就是成功之母,只要有信心和嘗試的心,就可以成功。

  我明白了這點,想想自己第一次的成功蘊含著不就是一遍遍的嘗試嗎?記得前一陣我要背一篇很長的課文,結果一直背到三更半夜,都背不下來。這時候我準備放棄了,媽媽陪伴着我,鼓勵着我……我只好堅持着,背啊背,第十次,第十一次……啊,我終於背了下來,我高興的上床上睡覺去了。第二天上學的路上我再次回憶那篇課文,課堂上得到了老師和同學的讚揚。自那次起我好像不記得失敗和放棄是什麼東西。

  我一定要再多讀一些像《將軍與蜘蛛》這樣讓我們受啟迪的好文章,這樣的文章讓我們一生受益。

  新疆烏魯木齊84小四年級二班四年級:姚添茹一

您正在瀏覽: 《將軍與蜘蛛》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軍與蜘蛛》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