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釣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釣魚 

  今天是5.1勞動節,外公說:“軒軒,我們去釣魚好嗎?”一聽這話我可高興了,這可是我第一次釣魚,我連忙說:“好!” 

  我和外公一人扛着一根頭尖尾粗的魚竿興緻勃勃地來到小河邊,清澈透明的河水緩緩的流着,我們沿着長滿草的河堤,尋找釣魚的好地方。輕輕的河水倒映着我們的身影。經過再三挑選,外公終於找到了一個水深魚多的地方說:“一般魚都喜歡在水深的地方活動,我們就在這兒釣吧。”我們坐在軟綿綿的草地上,開始做準備,我的心早就怦怦直跳,手裡早就痒痒的,恨不得馬上就掉一條大魚上來。 

  我忙手忙腳地按上魚餌,迫不及待地把魚餌拋出。頓時水花濺起,水面上的浮現出一道道漣漪,漣漪不斷的向四周擴散。我對外公說:“我們來比賽吧,看誰釣的多。”外公笑了笑說:“好!”只見外公他不慌不忙地按上魚餌,輕輕地甩入水中。沒過多久,外公的魚線動了,只見外公把魚竿猛地一提。我一看,一條活潑亂跳的大魚上鉤了。這條大魚大約有5寸長,銀色的魚鱗在陽光的映照下波光琳琳,我羨慕極了。這時候,我的魚竿一沉,我一陣緊張,我以為是魚上鉤了,連忙使勁一提,提起來連看都沒看,就高興得又蹦又跳。過了一會兒,再仔細一瞧,吃了一大驚。啊,原來釣到了一塊破布。外公笑着對我說:“這就是你釣的魚啊!真要笑死我了。”說完還真笑了。我一下子想泄了氣的皮球,臉都紅了。又釣了一會兒,還是沒釣到,我不耐煩了,覺得釣魚沒有意思,真想到別處去玩。外公好想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你不是學過《小貓釣魚》的故事嗎?小貓三心二意,結果一條魚也沒釣到。一個人做事要一心一意,有毅力,才能做好一件事,如果你想小貓一樣,三心二意那會一事無成.”聽了外公的話我聚精會神地坐下來釣魚,雖然我一條都沒釣到,但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事不能三心二意,只有一心一意才能把事情辦好。 

  經過這趟釣魚,還真讓我大有長進!

您正在瀏覽: 釣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