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丟哪一個背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丟哪一個背囊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在思想品德課上,李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這樣的故事:有一個年輕人跋山涉水在漫長的人生路上,到了一個渡口的時候,他已經擁有了七個背囊:分別是“健康”、“美貌”、“誠信”、“機敏”、“才學”、“金錢”和“榮譽”。渡船剛開始還風平浪靜,可是,天有不測風雲,不久便風起浪涌,小船不停地上下顛簸,險象環生。撐船人說道:“船小負載重,客觀必須丟棄一個背囊,方可渡過難關。”這個年輕人看着七個背囊思來想去,最後把“誠信”扔進了水裡…… 

  讀完這個故事,我感慨萬千。我覺得那人把誠信扔進水裡是非常錯誤的。大仲馬說過:“沒有了信用,肉體就沒有了生命。”就是說,沒有了誠信,就好像一個人,只有軀體,而沒有靈魂,和死人沒什麼兩樣。孔子曾經曰:“人無信不立。”古今中外的人為什麼這麼注重誠信?因為沒有了誠信,你儘管有智慧、金錢等等,都會把你所擁有的用在不正當的地方,你就會是一個騙子,在世界上就沒有立足之地。可見誠信是多麼的重要! 

  如果是我,我會丟掉“榮譽”,如果還要依次丟掉五個背囊,我會依次丟掉“美貌”、“金錢”、“機敏”、“才學”、“健康”,最終,我會留下“誠信”。也許你會說:“笨蛋,那麼多好東西不要,選擇留下‘誠信’。”可是我認為我是正確的,因為“榮譽”、“美貌”、“金錢”、“機敏”、“才學”失去了,通過自己講信用、不欺騙,照樣可以掙回來嘛。但我為什麼最後在“健康”與“誠信”之間丟棄“健康”呢?當時,我在選擇的時候也躊躇不前,兩者都重要,留下誰呢?經過仔細掂量后,我選擇了“誠信”,因為有健康的身體而沒有靈魂,就是一個死人。有了誠信,儘管沒有健康,你的誠實的精神也將永存在人們心中,得到世界的認可。 

  親愛的讀者,如果是你,你會丟棄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丟哪一個背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丟哪一個背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