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多元素匯成的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元素匯成的成長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過得很快,快得讓我自己措手不及。時光飛逝,字啊懵懂中成長着。

  成長中不可或缺的是興趣,是成長的階梯,對周圍的事物擁來濃厚興趣,不斷探索,積極實踐。達爾文對自然感興趣,成就了進化論;李時珍對醫學感興趣,成就了偉大的《本草綱目》;貝多芬對音樂感興趣,譜寫出了《命運交響曲》&太多太多人的成長,都與他們對周圍食物的興趣有着密切的關係。

  如果對一件事物並不感興趣還非要埋頭苦幹。那給果定會一無所獲。找到自己有興趣的食物,會一心只想着那件事,只有引起了自己的興趣,才會不斷探索與實踐,那些人的成長中就是找到了直接的興趣才會有所成就。如果對音樂有興趣的貝多芬去畫畫,那麼我們現在就聽不到《命運交響曲》這首曲子了,也不會真的貝多芬是誰了。

  其實在成長的過程中,不僅僅要找到自己感興趣的事物,還要有一個寬大的空間,夜鶯對音樂感興趣,他喜歡唱歌,把他關到籠子里后聽到他的歌聲的機會變少了,想天天聽到夜鶯的歌聲只能讓他飛向天空。

  當今社會有多少家長把自己的子女安排去課外輔導,那些孩子沒有自己的時間去做想做的事,這種生活中接觸到的人和事少了,在長大后很難融入這個社會當中。成長過程中不一定要死讀書才會有所成長,有着自由的空間,多與人交流那樣致社會上才能應變。

  一位《中國達人秀》而一舉成名的無臂鋼琴師劉偉,他每天練琴的時間超過了七小時。他曾經為音樂老師的一句話“沒法教”而動搖過,因為他喜歡鋼琴已經放棄了北京殘奧會奪金的機會,又放棄了高考,音樂辣死的離開相當於宣判了他音樂生命的死刑。可是他有一位好母親,母親每天鼓勵着他,鼓勵着他,給了他無窮的勇氣和力量。不知花了多少時間讓他魔力出一雙完美的腳。一年時間,他就達到了正常人鋼琴7級的水平。

  成長中少不了父母的期望,自己感興趣的事與物,還要有自由的生活。這些加起來才會有一個成長的過程……

您正在瀏覽: 多元素匯成的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元素匯成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