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批評使人上進,讚揚使人落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批評使人上進,讚揚使人落後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批評使人上進,讚揚使人落後 標籤:驕傲使人落後作文 讚揚作文 落後就要挨打作文 批評作文

  這個事實可以用在大部分人身上,因為我差不多也是這樣的一個人。

  這個理論為什麼我會這麼認為呢?我曾觀察過同學們被批評后和被表揚后的表現,結果讓我大吃一驚。一半的一半在自言自語,剩下的則無所事事。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

  對於認為學習重要的人,對於批評羽讚揚表現出的一種立場,一般人會認為你批評我就批評咯,以後我上你的可就睡覺唄,管你那麼多。我可以跟他說:“你讀書是為了老師而讀的嗎?不,不是的,你是在為自己的將來而讀書。”可那些人並不聽,仍然無所事事的樣子。真是孺子不可教也!

  而另一些人呢,被讚揚後面臉自滿,顯出高傲的樣子,以為自己與別人的差距更一步拉大,那只是你自己被自己的驕傲蒙蔽了雙眼。

  還有一些更努力的人呢,被批評后奮力追趕,不放過一分一秒,直至追上,才放鬆一半,他們被讚揚后,表情並未變得驕傲自滿,他們以平常心態對待一切,為自己的學業更加進步!

  批評使人上進,讚揚使人驕傲,這不是無原則的,無根據的,是通過一系列的實踐與觀察發現的。這個理論多數用在學生及其工作人員身上。

  但對待一些無理人士,根本用不上在這套。越是被批評的多,被讚揚少的人,可能會墮落深谷,一闋不正,自暴自棄。可能會勵志成才,成就輝煌事業。越是被讚揚的多,被批評少的人,他可能會驕傲自滿,不求上進,有可能會奮發上進,登上人生巔峰。若是兩個一樣,可能會以平常心對待一切,沒有任何心情去理會生活。

  所以說,你的評價可能對自己是小事,但對別人而是重要的大事。請不要胡亂評價他人。

您正在瀏覽: 批評使人上進,讚揚使人落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批評使人上進,讚揚使人落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