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人的一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人的一幕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感人的一幕   誰也沒想到,一個巨大的危險向巴蜀逼近。就在5月12日14時28分,地禍降臨了,四川地面猛地搖動,短短7秒鐘,奪走了幾萬人的生命。剛剛度過二月雪災的華夏兒女們又遭此襲擊,天地慟哭流涕。    在抗震救災中,各種感人故事一路上演:武警官兵的捨身搶救;醫護人員的忘我工作;還有溫總理哽咽的聲音:只要有一線希望,就要有百倍信心……    四川地震發生后,國家舉行捐款活動。然而,在江蘇省南京市江寧區東新南路上,又有感人一幕上演着。    悲風苦雨中,一位乞討老人向一個募捐點走來。他,衣衫襤褸,頭髮亂蓬蓬的,鬍子亂七八糟。先是塞了五元錢,又找遍身上所有錢,可身上,全是兩毛一元的零票,他特地到銀行換了一張一百元現鈔,放進募捐箱。    “我上午就想多捐點兒了,但錢太零碎……”當工作人員詢問時,老人解釋道。乞討老人的普通話說不準,浪費了好多口舌,大家才明白他的意思,老人一直在說:“災區的人比我更困難啊,他們連生命都受到了威脅,很慘!”    一百零五元,在大型捐款活動中,是那麼的渺小,如同茫茫沙漠中的一粒細沙;是那麼微不足道,就像浩浩星空中的一顆流星。但它卻是一位乞討老人毅然決然捐出來的,卻又是多麼偉岸。    這是我從報紙上看到的。那時,我鼻子一酸,很想放聲大哭,但,眼淚終究沒有流下來,只在眼眶裡閃動着,閃動着。    看,連一位乞討老人都捐款一百零五元,何況我們呢?我們不更應該為災區人民作出貢獻?讓他們重建家園,早日恢復正常生活。地震災區的同胞們,全國各族人民一定會幫你們克服困難的,在災難面前,大家肩並肩,堅強走下去。    願死者安息,生者堅強。 

您正在瀏覽: 感人的一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人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