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人的一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人的一幕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 12日,這個令人刻骨銘心的日子,受汶川地震影響,譚千秋老師所在的四川省一所中學教學樓頃刻間坍塌,當時他正在這棟教學樓里給學生們上課。在地震發生的瞬間,他像童話里的那個天使,張開雙臂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地護着4個學生,4個學生得救了,他卻不幸遇難,獻出了51歲的生命。 

  一雙曾傳播無數知識的手臂,在地震發生的一瞬間,承受住了千鈞重壓,從死神手中奪回了四個年輕的生命,手臂上的傷痕清晰地記錄下了這一切,也讓我們看到了一種人類無與倫比的堅強。譚千秋——這位來自湖南祁東縣,1982年畢業於湖南大學,紮根四川 27年的普通而平凡的教師,在生命的最後一刻綻放出的善良,足以讓有限的生命變成永恆,感動了川湘,感動了中國…… 

  在重大災害面前,譚千秋老師能夠舍我而求其境界,其精神不死,他是個偉大的英雄,偉大的人民教師。他心中的愛,正如他的名字那樣,千秋流淌。他身上所體現的是我們湖南人勇於擔當的精神,也是湖湘文化的精神。他像雄鷹一樣張開雙臂的精彩一瞬告訴我們,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一種我們一直苦苦追尋的東西,那就是——奉獻! 

  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譚千秋用自己的生命換來四位學生的明天,堪稱萬世楷模、千秋師表。作為譚千秋的祁東老鄉,我既悲痛欲絕,又高興自豪,為家鄉的英雄驕傲。在此,我要用家鄉的習俗為你燃起一掛長長的鞭炮,撒下些許紙錢,祝你在魂歸故里的路上一路走好,希望天堂里的你繼續張開愛的羽翼,護衛你心愛的學生、妻兒、老母,護衛天下所有善良的人們……

您正在瀏覽: 感人的一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人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