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聽勸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聽勸告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其實,人有的時候是應該聽聽別人給你的勸告。如果不聽的話,可能會造成不好的後果。

  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亡羊補牢”的寓言故事吧!那個牧羊人因為關羊圈的柵欄破了,有一個小窟窿。旁邊的鄰居勸他,趕快把這個窟窿修補一下,要不然的話,窟窿變大了,會有狼來偷吃羊的。可那個牧羊人不聽勸告,心想:這麼一個小窟窿 怕什麼呢?隨着窟窿漸漸地變大。突然,有一天,羊圈裡真的少了羊。這下子可把他急壞了,畢竟損失了幾隻羊,他也很心疼的呀!心裡嘀咕道:要是早點聽勸不就好了嘛!於是,他就開始修補羊圈。這次,他把羊圈修補的結結實實的。這下子,再也沒有丟過羊。

  可我今天看了一則新聞,是那個人沒有聽別人的勸告,結果糟糕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其實,就是在一個風景區里有一個瀑布,也是有點高度的。有一個遊客想要到瀑布那裡拍一個自拍照。於是,他就不顧危險的爬過去。旁邊的人都勸他,不要過去,有危險的。可是,任憑別人怎麼勸,他仍然一意孤行 ,誰知道腳一滑,就從上面摔了下來。結果,摔了個骨盆分裂,真是得不償失呀!

  要是他聽別人的勸告,就不會落得如此的下場,就是為了拍一個自拍照,竟然把屁股都摔壞了!要是他聽從了別人的勸告,就不會這樣子了!

您正在瀏覽: 不聽勸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聽勸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