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人的智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的智慧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做人要有智慧,這樣才能事半功倍。《影響你一生的做人智慧》這本書家教給了我們許許多多做人的智慧:寬恕包容、真誠守信、心懷感恩、與時俱進、擺脫依賴等等。

  這些做人的智慧可以讓我們更好地應對生活、學習和工作,遊刃有餘而不是左支右拙。下面是我感受比較深刻的一些例子。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但是,“君子愛財,取之有道”。金錢無人不喜愛,無人不在求取。在當今的經濟社會中,這無可厚非,但是,人們在求取錢財時,必須要合乎規則,通過被社會允許的渠道進行。

  與時俱進告訴我們,要想成功就要做到“天天有事做,月月有錢花,年年有進步”。許多勞動者都能做到這一點,從這個意義上說,他們都是成功者,無論他們身處那個崗位,做國家主席的和搜檢破爛的,一樣都是成功人士,都值得我們敬重。這就是新時代勞動者與時俱進的成功觀。

  人的潛能是很大的,成功永遠是沒有止境的,學習也是沒有止境的。不斷的學習,就會有不斷的進步。

  所以我們要“活到老,學到老”。要想有成功的事業,成功的人生,我們就必須有廣博的知識。要使自己成為一個學識淵博的人,就要善於從各種可能的渠道、途徑吸取各種知識,只有這樣,才能使自己的學識更為廣博和深刻。

  讀完這本書後,我明白了世間做人最難。我們要做成功、幸福的人,就得靠我們做人的智慧。(指導教師 姚興橋)

您正在瀏覽: 做人的智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的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