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萬年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萬年牢”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天,我頂着火紅紅的太陽和媽媽走在去菜市場的路上,到了那以後媽媽好像成了熟人,而我就啥都不知道,跟在後面。媽媽一邊問價一邊走,走到了一個滿臉慈祥的叔叔面前,這位叔叔在賣一大堆辣子,正巧碰上兩位奶奶也正在挑,叔叔賣的價格及其便宜呢!一斤一塊!媽媽正挑了沒幾個哪位叔叔就對兩位奶奶說:“那些紅辣子你們要嗎?要了拿去吧,不要錢。”那兩位奶奶真像佔便宜似的搶光了!我看那叔叔笑的非常燦爛,媽媽一袋子挑完以後,還說:“再拿一個袋子給我們店裡再挑一袋子”哪位叔叔好像沒有袋子了一樣找找找,才給找出一個。最後又來一對夫婦帶着他們的兒子來挑哪位叔叔實在沒袋子了抓起他裝自己東西的一個袋子給了他,那個買菜的說:“不要這袋子。”叔叔又跑到對面買了一個袋子,一塊,他們最後給錢的時候才結算時一塊。這時候我媽媽還在挑,哪位叔叔也幫着媽媽一塊挑,而且挑的全都是好的。最後稱了滿滿2袋子才兩塊三角錢,哪位叔叔說:“你隨便挑,挑多少都可以,給我兩塊五角錢就可以了。”媽媽知道我們吃不了這麼多,所以就沒要。等我們往裡走出來后,發現那位叔叔已經不見了。媽媽說:“我剛才看見了,剛走過來一個可憐的老爺爺口袋裡只有1塊錢,想買點辣子,那位叔叔就說全給他了,臨走前還給了爺爺一個大袋子。爺爺“拚命”的挑中。

  我這學期學過一篇課文叫“萬年牢”,萬年牢是指誠信,而這位叔叔卻加以了善良,我覺得非常可貴。在我的心目中這位叔叔早已經達成了萬年牢的標準了。希望這位叔叔能永遠保持着這樣令我敬佩的品德,我相信這種品德會使哪位叔叔過的越來越好!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萬年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萬年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