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心靈的感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感動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時光的長河永不停歇的流動,在她的臉上刻下了歲月的痕迹,我卻絲毫沒有在意。年近八十的她,黑黃缺口的牙,破舊泛黃的褂,雜亂無章的發,這些都足以成為我對她對我的愛不顧一屑與她鄙夷的理由。

  小時的我在姥姥家長大,記憶中最美的味道便是外婆的炸糕。小時的我並不懂事,有一天她剛做好一盤炸糕,拿一塊遞給我,剛出鍋的炸糕金燦燦的外皮酥軟的內芯,讓人看了都垂涎欲滴。我伸出胖乎乎的小手剛要接過炸糕,便看見她枯黃乾瘦的手,指甲蓋間還夾雜着點點泥垢,頓時沒有了吃的興緻,伸出去的小手將炸糕打落在地,嫌棄地對她說:“你看你的手臟死了,誰要吃你拿的炸糕。”說完后,便端起盤子,吃起了盤子里的炸糕。我用餘光瞥見她輕輕拿起了地上的炸糕,輕輕地拍了拍炸糕上的土,最後吃了起來。不知怎麼心裡隱隱有些疼痛,但還是沒有意識到我所做的一切對她的傷害有多大。

  到了該上小學的時候,媽媽要把我從她身邊接走。臨走那天,一大早就被廚房裡乒乒乓乓的聲音吵醒,我揉着眼睛,朝在廚房裡忙活的外婆大吼一聲,“大早上的你在幹什麼啊,還讓不讓人睡覺了?”外婆像個做錯事的孩子,喏喏道:“今天你就要走了,我做些炸糕給你帶回去。”我擱下一句話:“一會再弄不行啊,煩死了。”

  之後,我便摔門而出,乒乒乓乓的聲音依然從廚房傳出,但聽的出來外婆的每一個動作都變得小心翼翼。臨走前,她將一包炸糕遞給我,說:“常回來看看啊!”而我只說了一句:“炸糕吃完再說吧。”便走上了車,回頭看了看外婆,突然發現外婆的眼眶裡閃爍着淚花,心,不由得痛了一下。

  我漸漸的長大了,麻辣燙,冰淇淋,烤串等好吃的數不勝數,可它們始終代替不了記憶中炸糕的味道。臨近考試的那一天,窗外的大雨下的我心煩意亂,獨自在家的我被枯燥無味的數學煩的焦頭爛額,這時外婆打了個電話過來,外婆說:“好久沒回來了,外婆剛剛最好了炸糕,你要不要來吃?”我回了句:“我忙着的,等過去這陣子再說吧。”外婆回答:“那好吧。”之後便掛了電話,語氣里分明透露着一絲失望。過了一會敲門聲響起,我打開門,外婆站在門外,還沒等我開口,外婆便說:“你沒看來看我,我就來看你啦!”雨水順着外婆的頭髮滑落下來,滴在沾滿泥水的鞋上,本來就蓬亂的頭髮顯得愈加蓬亂。外婆一瘸一拐的走進來,“外婆,你的腿……”還沒等我說完,外婆就搶着說:“沒啥,就是來的路上摔了一跤。”然後從懷裡掏出帶有體溫的保鮮盒,說:“我剛做的炸糕,快趁熱吃。”我捧着保鮮盒,心裡滿滿的都是感動。

  時光以它持有的姿態流逝,在時光的長河,終於讀懂了外婆的愛,也感受到了貫徹心靈的感動。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感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