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交通安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交通安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天放學,我和媽媽在回家途中,看到一個觸目驚心的景象,路上七零八落的躺着幾輛四分五裂的機車,遠處另有一輛扭曲變形的自用小客車,旁邊的白布下面復蓋着一條曾經花樣年華般的生命,不久,傳來家屬呼天喊地的哀號聲。那情景我永遠忘不了,那畫面也時時在我們生活周遭反覆的上演着,我忍不住要問:難道那些酒後駕車的人沒有家人嗎?為了逞一時之快而家毀人亡,值得嗎? 

  2007年,全國共發生道路交通事故327209起,造成81649人死亡、380442人受傷,直接財產損失12億元。其中,發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交通事故26起,造成389人死亡。327209起事故,讓8萬餘個寶貴的生命逝去,這是誰的錯呢? 

  這是人們的錯。國家給了我們交通安全的保障,可是我們往往卻只顧自己的方便,只顧自己的利益,並未能好好的遵守交通法規。大家想過如此的後果會是怎樣的嗎?看!人行道上,一輛摩托車在非機動車道上疾速行駛,將一位老奶奶撞倒在地,老奶奶立即氣絕身亡。我不明白,摩托車司機為什麼不按道行駛而偏偏要闖入非機動車道呢?只是圖方便、圖省事?卻致使又一個珍貴的生命離開了這個世界。而這又會使多少人為受害者傷心淚流,而又會使多少家庭因之而破碎啊! 

  “遵守交通規則,不亂闖紅燈。”是個很重要的問題,我們不僅要把這句話掛在嘴邊,還要把它深深地記在心上,把安全放在首位,讓事故的發生可能性變得越來越少。讓我們在安全的包圍下快樂、健康地成長,建設自己美麗的家園!誰沒有家人呢?誰願意痛苦過一生呢?雖然“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但是只要注意“馬路如虎口,行人當心走”、“開車要小心,家人團聚最溫馨”,交通安全從你我做起,大家才能平安健康又歡喜,祝福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交通安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交通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