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夏雨冬雪、和風煦日、電閃雷鳴……這些都是大自然賜予我們的瑰寶,是不可多得的財富。而雨,恰恰是這份財富中的精品,是大自然的精靈。

  望着窗外,雨“嘀嗒,嘀嗒”地下着,細細的下着。我感覺它在演奏着一首快樂和諧的曲子,那輕快的旋律就像是一位音樂大師在演奏。

  聽雨的感覺真好!是一種浪漫,更是一種享受、一種“解脫”。它能衝掉你腦子裡的所有的煩惱,讓你的心靈變得寧靜,好似到了一個無憂無慮的世界。

  雨越下越大,打在花園的花草上濺起了一朵朵晶瑩的水花,也濺到了我的心田。不知怎麼了,我心裡總有一種莫名的感覺,那是一種難以捉摸的喜悅感,它隨着雨彷彿有着某種神奇的力量,讓我倍感雨的親切。我想,雨如此晶瑩純凈,難道是神仙拋下的珍珠?不,珍珠哪比得上雨的溫情、雨的親切、雨和人之間的融洽呢?

  不知道在什麼時候,雨悄悄的停了,我開始思考,春夏秋冬的雨有什麼不同呢?

  噢,我知道了……

  春天的雨是個青澀、害羞的小姑娘,悄無聲息地下着,“沙沙沙,沙沙沙”,有點像蠶吃桑葉的聲音,可又若有若無,朦朦朧朧的。被譽為詩聖的杜甫有詩云:“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大地是一張上好的宣紙,而春雨就是一支飽蘸綠的毛筆,輕輕一點,綠便暈開了……

  夏天的雨可不像春天的雨那麼青澀文靜,多了一份率真和洒脫,更多了一份任性,它像一個頑皮的孩子,說笑就笑,說哭就哭,變化無常。真可謂是六月的天,孩子的臉啊!

  秋,被稱為金秋,那就暫且把秋天的雨稱為金雨吧。在聽金雨的時候,總能感受到它有一種神奇的力量,似乎能把整個夏的躁動瞬間變得沉默、安靜起來,但卻掩飾不住那濃郁的豐收喜悅的味道,這是金雨特有的味道,一種寫不出的清爽、乾燥、滿足的味道……

  冬,似乎是個冷酷無情的字眼,但閉着眼用心去品味冬雨,縱是絲絲寒意,卻也總能感受到冬雨的溫和和敦厚,感受到那種“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的萌動和希望;看,它融化着積雪,積極為春姑娘的到來做着準備,啊!原來冬雨就是春天的使者!

  這就是雨的聲音,孕育了春夏秋冬的內涵,傾聽這精靈帶來的天籟之音、自然之聲吧,這是大自然給我們的恩澤,這是世界上最純凈美妙的音樂,這就是雨,——大自然的精靈!

  吉慶小學四年級:張詩雯

您正在瀏覽: 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