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落寧妹妹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落寧妹妹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落寧妹妹:

  你好!

  你現在還在為看不見絢麗多彩的世界而發愁嗎?還是已經不再傷心難過了?我知道的,你五歲那年,飛來橫禍使你失去了光明,爸爸媽媽為你祈福,把你的名字從“落暖”改為“落寧”。但是,與他們擔心的相同,從此你抑鬱寡歡,像蚌一樣縮在自己的小屋裡,不再理會周圍的世界。我很難過,卻不知該怎樣安慰你。

  不說這些了。我們最近學了一片課文《觸摸春天》,文中的盲女孩安靜通過觸摸感受到了美麗的春天,並用她神奇的靈性捉住了一隻花蝴蝶。而這一切,都因為她有一顆熱愛生活的心啊!姐姐希望你也能和她一樣,做一個樂觀、開朗、熱愛生活的快樂女孩。

  不知你是否讀過海倫·凱勒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海倫·凱勒不僅是盲人,還是聾子。比起你來,她算不幸的。她卻克服重重困難學會了說話,還奇迹般地考上了大學。所以我相信,你只要努力也可以成功的啊!

  不要對自己失去信心。每個人都是上帝咬過的蘋果,你的缺陷比別人大,那是因為上帝喜愛你的芬芳,忍不住多咬了一口。每個人都有生存的權利,都可以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繽紛世界。命運雖然不會因為你是盲人而多給你一些眷顧,但也不會因為你是盲人而不給你創造任何機會。

  你一定聽說過這樣一句話:“眼睛是心靈的窗戶。”不過,別擔心你的心靈之窗已經永遠關上,因為還有另一句話:“上帝關上一扇門,一定會再打開一扇窗的。”反之,亦然。只要你懷着熱愛生活的心去觸摸,去感受,去用自己的方式“看”這個世界,你會發現,其實,不只是明眼人才能發現大自然的美麗。躺在草地上用心傾聽,你就可以聽見樹葉徐徐飄落的聲音、花兒綻放的聲音和鳥兒歡樂的叫聲;在晨風中吸吸鼻子,便能聞到混合著淡淡花露清香的潮濕空氣;用手輕輕地撫摸樹榦,可以摸到上面奇妙的木紋和新生的芽蕾。你看,通過這些感官,你是否已經感受到了春天的氣息呢?

  落寧,你一定要振作起來。在你小時候,我看過你如花兒般綻放的笑臉。可惜,自從你失明以來,一直沒見你笑過。今後在你情緒低落時,就在心裡想:爸爸、媽媽和姐姐都喜歡看到我笑,都希望看到我堅強,所以我不能哭,要樂觀地面對生活。

  祝落寧妹妹永遠快樂!

  南昌大學附屬小學四年級:張涵之

您正在瀏覽: 給落寧妹妹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落寧妹妹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