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起龍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起龍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又是艷陽高照的一天,我和爸爸來到風景如畫的荔枝灣看賽龍舟的起龍,感受喜氣洋洋的節日氣氛。

  只見岸上打鼓、點爆竹、拜河神,水下“起龍船”。鼓聲“咚咚”,震耳欲聾。祭拜河神的人們從家裡帶來菜、酒等食物,獻給至高無上的“河神”。老人們點了爆竹,扔在地上或河裡,據說是為了嚇跑妖魔鬼怪。可是那聲音、那陣勢,妖魔鬼怪沒嚇到,反倒把我給嚇了一跳。

  “起龍”后,20個村民拿着水桶開始清理龍舟上的雜物,其中有三位還是小學生,也下水清理淤泥。上岸時,他們的衣服和腳都是髒兮兮的,但是我覺得他們是高貴的人,因為他們有一顆善良的心!

  四條龍舟清洗乾淨后,遠遠望去,像一條強壯的龍。幾十名壯漢一邊神氣地扒着龍舟,一邊吆喝。

  龍舟在水裡自由地游着、翻騰着,濺起一片片水花,泛起一條條波紋……

起龍 作文推薦:

  • ·起龍300字
  • 您正在瀏覽: 起龍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起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