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豬的理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豬的理想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頭豬,一頭蠢豬。我們中 間有一些特殊類的豬物,我們謂之為神豬——他們頭腦靈活,反應敏捷。但他們卻有特有的矜持,不會輕易將‘豬’字出口。還有一些同類,永 遠保持緘默:即使是一個偉大的時刻就要來臨了——豬們會被集體屠宰掉,也不 哼唧一聲。但卻以挑剔的眼光看着呻吟中的豬們,暗地裡說他們沒有出息,沒有 骨氣,沒有豬應有的頭腦。是啊,豬的習慣就是批判,但空白的批判有什麼意義 呢? 

  好了,回到主題。 豬最大的理想當然是吃睡了。不過豬也曾有過美好的願望,希望豬氏家族蓬勃發 展,希望自己有一天成為豬之神聖。於是豬就開始整天待在屋裡苦思冥想,想豬 氏部落發展規律,想豬自身的構造規律,想一切美好事物之後的東西。為了自己 的理想,豬以前是不喜歡運動的,因為豬認為這是對生命的褻瀆,是浪費豬生命 的表現。所以屋裡快樂的琢磨就是豬生活的全部。 

  直到有一天豬得病了,心力憔悴,甚至有告別小豬們的傾向。痛苦啊,豬。 

  豬太累了。想起了四年前的這一天。躺在床上,數着自己的心率:一、二、三、 四---------------------------------四十、四十一, 如此的不均勻,跳一下停一下 。呼吸如此 的微弱。豬不敢就此睡去,害怕從此不會 醒來。 

  不管怎麼說,他們體會不到他們的 幸福,至少他們有一個存在的前提,有一個能在未來達到目的的資本:一個離死 神比較遠的體魄。而我就要去了,永遠的去了。 

您正在瀏覽: 豬的理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豬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