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南京靈古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南京靈古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游南京靈古寺 

  暑假裡的一天,我和姑姑、姐姐、好朋友張思成一起來到了南京靈古寺遊覽。據說這靈古寺已有大約一千五百多年了,真實古老啊,我還聽說這裡還放着唐僧的舍利。 

  從外表上看,蠟黃蠟黃的牆面,寺頂的兩邊都各翹起了一個龍頭。從遠處看,像幾座平房,從遠處看,好似小莊園。 

  走進大門,有四個看似將軍的人。姐姐說那是四大天王,我看了,的確感覺挺威風,其中的一個天王,神態兇巴巴的,身穿盔甲,拎起了兩個小妖魔。還有一個拿着紅英槍的天王,刺死了一個小妖魔。第三個天王更是了不得,臉紅的像關公一樣,把四個小妖魔踩在腳底下。第四個天王直拿兩個小妖魔往地是摔。 

  再往裡面走,有幾個墊子,上面有觀音,我和好朋友在大姑姑的帶領下,一起拜了佛。繼續往裡走,還有如來佛、唐僧的銅像都一一展現在我們的眼前,我們不僅看了,還拜了呢! 

  我們有來到了燒香的地方,我燒了香以後,才發現燒香也有一定的學問呢。先把紙撕開,再把頭放到有火的蠟燭上,等香有火了,再在香爐邊四處走走,把香的煙四處散發,最後把香插在香爐上,難點就在這裡,因為我的手短,所以一不小心就倒了“呀!我的香倒了,怎麼辦?考不上南京大學了?”姑姑聽了說“沒關係的,只要你有這份心意就行了。”這是我的心才慢慢地平靜下來。 

  突然,我看見一棵樹上有許多紅色的小卡片,我走進一看,“哦,原來這些是許願卡呀!” 

  我們又來到了另外一座寺里,我看見有一個看上去歷史悠久的陶瓷碗,因為我個子不是很高,所以看不見那碗里放了什麼東西。後來我才知道這裡面放着唐僧的舍利。 

  過了一會兒,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靈古寺。我在路上想:為什麼不把唐僧的舍利放在首都北京,而把它放在聯合國首都南京呢?這在我心中暫且是個謎,但我知道,總有一天,我會解開這個謎。

您正在瀏覽: 游南京靈古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南京靈古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