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風雪無情,人有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雪無情,人有情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雪花在夜空中翻卷,寒風在人們的頭頂上呼嘯盤旋,暴風雪橫行着街道。面對突如其來的罕見冰雪,給正滿懷喜悅迎接2008年春節的人們,一個意想不到的襲擊。全國人民共同奮戰,在抗冰一線中湧現出的一個個感天動地的英雄事迹,深深地打動着全國人民的心弦。 

  這年冬天有50年一遇的大冰雪,讓人出乎意料,措手不及。全國人民共同作戰,迸出了人們的暖意,驅趕嚴寒。 

  戰爭總有傷亡,這次和老天“打仗”也不例外:1月26日下午,正在500千伏華電長沙除冰的羅海文、羅長明、周景華三位抗冰英雄在鐵塔上除冰時不幸以身殉職,將年青的生命留在大山裡。1月28日嘉禾縣供電公司肖建華在搶修供電線路時,因電杆意外斷裂而犧牲;29日郴州電力工人曹響林因為勞累過度引發心肌梗塞,倒在鐵塔上,在自己的生命劃上了一個令人敬佩的句號。 

  在高速公路上,解放軍叔叔用鋤頭、鐵鍬,賣力地敲打着冰塊,日夜不斷工作,他們希望這些在外地打工的遊子們能到家鄉,與家人團聚。被困的人民吃着解放軍送來的餅乾,蓋着解放軍送來的棉被,感到無比溫暖,彷彿路上的冰雪已融化,回家的希望再次燃燒起來。 

  風雪無情,人有情。我相信,風雪總會過去,春天正在來臨。這些動人的故事,已成為美麗的旋律,縈繞在我們心頭,永不消逝。

您正在瀏覽: 風雪無情,人有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雪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